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复旦大学百年校庆正文
复旦大学百年校庆公告第1号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20:46 复旦百年校庆网站

  复旦复旦旦复旦,日月光华同灿烂。2005年初夏,复旦大学将迎来百年华诞。应海内外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倡议,届时复旦大学将隆重举行建校一百周年庆典。

  巍巍学府,世纪承传。素有“江南第一学府”之称的复旦大学创建于1905年。在近百年的历程中,复旦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志士才俊,积淀了深厚的人文底蕴,形成了思潮澎湃、学科交融的学术氛围,铸就了追求卓越和坚韧奋斗的精神品质。一百年来,学校历经三次重要的发展机遇: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复旦大学成为文理科综合性大学;改革开放以后,复旦大学一直被列为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校;1999年,复旦大学成为“985工程”国家重点建设的少数几所高校之一。2000年4月,复旦大学与上海医科大学合并,组建成新的复旦大学。上海医科大学,同样有着值得骄傲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强强联合,两支涓流汇成一股,使得新的复旦大学具有了更厚实的历史财富、更辉煌的成就和更广泛的影响。

  百年校庆是

复旦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是所有复旦人光荣与梦想的盛典,也是推动学校发展、改革、融合的重要机遇。在这个节日将临之机,我们心中充满了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豪情。为了弘扬优良传统,凝聚人心;为了抓住历史契机,加快发展;为了打造名校品牌,扩大影响,在校庆97周年之际,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全体校董、校友和社会各界郑重宣布:复旦大学迎接百年校庆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迎百年校庆筹备工作将包括扩馆修史、校庆出版、校园建设、宣传庆典、筹集资金等五方面。为发动全校师生员工、全体校董、校友和社会贤达参与校庆筹备活动,我们将成立由知名专家学者、部分校董、著名校友、校友会负责人代表和学校有关方面负责人等参加的校庆筹备委员会。我们热忱地欢迎全校师生员工、各位校董、校友和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我校百年校庆的筹备工作。

  特此公告。

  复旦大学

  二零零二年五月二十七日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