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8:07 东西南北·大学生

  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平:

  黄昏,你给我打电话,放梁静茹的《勇气》给我听。那一刻,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我满足了。

  我睡不着觉了。我想是因为刚才打电话时我太激动了,浑身抖个不停。当时,我怕她们看出来,就一只手握紧电话,一只手拿着水杯不停地喝水。打完电话,我还是有些抖,她们看我我就不停地做事情,我把暖瓶拿起来倒水,水溢了出来,撒在桌子上,我赶紧用纸巾把它擦干。

  《勇气》很好听,那是我最想说的话,你听到了吗?我最少的也是勇气。

  窗外,远方的天空即将被暗色笼罩,天的尽头仍有晚霞的余光不肯褪去,一道粉红,一道深蓝,层层叠叠,形成一列丰富的色谱。

  这里是一座没有山的城市,苍穹在平原的上空划出一道圆满的弧线,很美,和家乡的不一样。我的家乡有着数不尽的山峰,我在大山中长大,你却是一个没有见过山的孩子,大山的巍峨与厚重是否会阻碍你我的情丝。你已经习惯了平原的视野,是否想象过前方有一座山在你的视线中时是什么感觉?

  那是一种希望与绝望并存的感觉,向上攀登的结果有两种:超越或粉身碎骨。

  我说我的一个同学和他的男友分手的事,你说那个男生开始就是在观望。“观望”这个词是什么意思?是在平原上望向远方的意思吗?平原上长大的孩子?

  你还告诉我,你现在是喜欢我的,但不一定会爱上。是的,你不敢确定你的情感,你根本无法保证你的爱。

  我在用血液滋养着一份摇摆不定的情感吗?爱与喜欢是不一样的。

  现在耳机里正传出一首歌: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我用命运做赌注,不愿错过。

  你呢?

  我知道:如果我错过,你就不在。

  如果你错过,我也不在。

  马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