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经济恋爱提醒(只给女生)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8:07 东西南北·大学生

  经济恋爱提醒(只给女生)

  如果他对你的爱增一分,你就在他爱的基础上再多爱一分;如果他对你的爱减一分,你就在他的基础上再减去一分。博弈论证明了,这种针锋相对、睚眦必报的策略可以获得最大的收益。

  {初恋}

  因为在教室门口撞了个满怀,或者在水房借了个水票,或者开学之初一起去为全班同学领新书……两个人间的好感就发生了,之后渐渐有了爱。情愫蔓延开来,满世界的甜蜜。这种恋爱方式当然是最好的,不是“相亲”,但可以玩“小手段”;不是“利益”驱动,但也是对对方的第一印象心生喜欢。多好。

  再回首

  她坐在我的对面,还是在

麦当劳,同个位置,一切和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一样。

  她曾是我女友,但现在,或许又不是了吧?虽然,她是答应要等我回来的。

  “有男朋友了?”我故作不经意地问。

  “嗯,”她很自然地回答,“明天他说要陪我一起去买T恤呢。”

  我心头一颤,一股无名的迷茫不可阻挡地在胸口弥散开来。

  我只身前往另一个城市已一年,一年间,与她很少联络,我确信是爱她的,但“忙”让我无暇多打一个电话给她。

  终于,说再见了,转过身的一瞬,眼眶里的液体再也无法忍住,直落了下来。

  “等一下。”她喊了出来。

  我不觉地停下脚步,却没有回头。

  “明天,陪我去买T恤吧!”

  ……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相遇。

  我不信佛,但我愿意相信这个美丽的说法。

  {姐弟恋(兄妹恋)}

  此种恋爱,第一个容易发生的时段是新生入学那天。这一天,一位满面春风的师姐从头到尾帮你搞定一切,定会让你找到家的感觉;第二个时段是在社团里。登上讲台给你讲解会员章程的师姐好漂亮,同时又是那样温柔可爱……你开始彻夜难眠。需要说明的一点是,一般来讲,兄妹恋的成功率要高于“姐弟恋”,除非你让师姐与你在一起时感觉你们毫无年龄差距。

  {师生恋}

  这种情况不太多,但有。多发生在高年级同学与刚入驻你所在大学或留校的年轻老师之间(低年级的同学只会对老师产生暗恋,一般的不太敢),而且,多是学生主动,老师们有时即使有这念头,但还会在最初顾忌到师者形象什么的。其实想想这种方式也蛮好的,年纪差不多,又互相知根知底——怕就怕老师或者学生哪一方出于不良居心。

  {网恋}

  不用多说了吧?来到大学,上网更方便了,时间也大把大把的,不打游戏,不就是聊天,结识好朋友(纯属借口)么?其实,不少在校园里找不到恋爱对象,想网恋的主儿多数都是懒虫:坐在那辟里啪啦地码一晚上字就能勾来个美眉,岂不快哉?!不过,这种方式也可能有“副作用”:一、不一定都是美眉或帅哥;二、互相没那么了解,日后交往起来可能麻烦;三、对女生来说,万一遇上个大色狼……网恋可以,但别陷进去。

  {黄昏恋}

  首先要说的是,我们不提倡你为了最后疯狂一把而投身黄昏恋大军。人家用了四年来完成的任务你想用几个月,甚至半个月完成,终极成功率可想而知。是的,都快毕业了还没谈过恋爱,太对不住自己,但一下子心血来潮的决定更会贻误终生。“不求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这句话只是玩世不恭者们的托词,你可别奉为信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