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大学周刊正文
新生江湖行第五关:化学篇--只要你尝试过嫉妒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7:30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命题人:石头

  考生须知:

  1.本试卷总分100分,考试时间90分钟;

  2.本试卷为武林绝密宝典,请清净心思后再做,谨防练功时走火入魔。

  一、 单项选择题(共4题,每题15分)

  1 下列变化中,属于化学变化的有:

  A. 吃饭被咽得脸红;

  B. 见了异性脸红心跳,呼吸加快;

  C. 看电影激动得心跳加快;

  正确答案:B

  分析:这个属于入门级别的题目,如果再让俺老人家来详细讲解,那俺老人家早收回了发给你的武林争霸邀请信,所以,OK,继续吧。

  2. 恋爱词典里含量最多的元素是:

  A. 眼泪;

  B. 吻;

  C. 读书声。

  正确答案:A。

  分析:不要以为教育部通过了大学生可以结婚的法规,从此校园里的恋爱就是一片艳阳天,错,错,错,因为据重庆市某高校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和学生处,对该校600多名女大学生的婚恋价值观现状进行了一次详细的抽查调查,发现女大学生的婚恋观紧跟“时尚”——95%以上的人谈恋爱时不会以婚姻为目的。调查数字显示,大部分女生都只享受快乐的恋爱,而没考虑下一步是否结婚。

  所以,如果竟然在大学里坚持恋爱结婚甚至生小BABY的同学们,四年之后的那个六月,你就知道,眼泪是什么颜色,什么味道了。

  3.下列物质在群众雪亮的目光中燃烧时,

火星四射,最后生成黑色固体的是:

  A. 武林秘籍;

  B.

芙蓉JJ;

  C. 校花。

  正确答案:C。

  分析:别要成天还盯着秘籍啊、宝典这些东西上,参加武林大会,就应该放宽眼界,多看多想多学。如果你竟然知道芙蓉JJ的大名,恭喜你,终于从12年闭塞的闭关状态走了出来,见识了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的壮观,可惜芙蓉JJ已经过气,现在总在你眼前闪亮燃烧,又灼伤你眼睛,却让你接触不到的物质,其实是一种被称为校花的植物,如果这种植物成天只记得眩目燃烧,那么,最后下场也就是成为黑色的固体。

  所以,提醒以后经过武林争霸可能成为校花的新秀们,注意控制自己的燃烧速度和可以燃烧的量,切记,切记!

  4、下列巨毒药品中,能使人在无色瞬间变为红色的是:

  A、 曼佗罗花;

  B、 瞎子邱比特的利箭;

  C、 七步断肠散。

  正确答案:B。

  分析:曼佗罗很美,但是俺老人家相信,凡是武林好手都对此植物有认识和防备;七步断肠散除了让人永远倒下外,没有使人瞬间脸红的功效,所以,行走江湖,一定要提防一个光屁股的瞎小孩,千万别欺负他看不见,他手上拿的那把弓箭是目前武林所知最具威力和杀伤力的武器,还没听说有谁在它的攻击下能幸免的。

  记住,被瞎子邱比特攻击的最明显症状就是瞬间脸红心跳呼吸加快,切记,切记!

  二,填空题(共2题,每题10分)

  1. 爱情只是一种______对人体的作用,与______及______无关。具体说来,爱情是人体脑部的______化学分子,经过一连串______后产生的一种结果,只要脑部功能______,就会有化学分子的变化,分泌出______,产生所谓的______,因此无论年龄多寡,每个都会对爱情有所感觉。

  答案依次为:化学物质,感情,情绪,荷尔蒙,运动,正常,爱情激素,七情六欲。

  分析:由此可见,爱情不过是一种化学反应,不神秘,也不故弄玄虚。

  2. 在真爱、失恋、暗恋三种物质中,可以用于疗伤的是______;可以用来做制冷剂的是______;可以用于消遣时日,给日子表面除锈的是______。

  答案依次为:真爱;失恋;暗恋。

  分析:我们看到古今武林成大事业者,都曾遭遇过真爱,无怨无悔地付出,毫无心机的给予,都是治疗生活和事业伤痕的最佳良药。不过,真爱也跟长在悬崖边的千年灵芝一般,服用后虽然可以增加百倍的功力,只可惜不是一般人可强求的,只有心地纯良的人,才有机会得到。

  同理,失败是成功的妈妈,武林里许多大师也都遭遇过失恋的狙击,不过,他们善于把失恋转换为制冷剂,让自己在高烧的恋情中冷却下来,专心于更高层次的武功锤炼。所以,正确对待失恋,才是武林正道。

  暗恋好比鸦片烟,服用适量,可以止痛疗伤,增加功力,让自己陷入最佳冥想状态,打通周身经脉关节,任四肢白骸放松至飘飘欲仙,给斑驳、毫无生机的日子除锈打蜡。只是,注意,不能饮用过量,过量则为毒药。

  三、计算题(20分)

  现有罗曼蒂克思想质量分数为80%的武林新秀80Kg,与足量的幻想发生充分反应,可生成单相思多少Kg?

  答案:没有确切答案,根据不同的人,可以生成不同质量的单相思。正所谓,问君能有几多“单相思”,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啊。

  分析:据教科书上说,单相思是一种心理失去控制的情感表现,单相思最大的心理误区是把心目中暗恋的人过于美化,看成十全十美。

  俺老人家才出江湖那段时间就曾经遇到过这样的事情,一师兄新年发给俺一个

贺卡,被俺当做同学普通情谊收下,师兄误认为俺对他有意,并找出俺18条优点,整天魂不守舍,朝思夜想,失眠,不想吃饭,神思恍忽,自言自语呼唤俺跟他说情话(幻听)。他买了许多胸花和发卡摆到自己床上欣赏,对学习毫无兴趣,经专科医院诊断为青春型精神分裂。

  天可怜见,俺并不是凶手啊。

  所以,单相思只跟幻觉幻听有关系,跟发生单相思的物体质量完全没有关系。

  调整方法:当然患了深度相思症的人,也并非无药可治。俺老人家潜心钻研数十年,采撷了西天灵河边的绛株仙草,又糅合了神仙岛腊八粥的做法,终于研制出了“大力忘忧丸”,服下此药,不仅可以摆脱单相思的烦恼,更可以增加7层功力。

  具体办法如下:

  1.自己熄灭自己点燃的情火。客观评价对方,摘掉对方头上的光环,寻找对方的缺点。客观评价自己,暗示自己:“我比对方有优势,她不一定是最好的。”相信自己有能力,提高自信心。

  2.找合适的机会向暗恋的人表示自己的感情,如果对方有意可以继续相处,如果遭到拒绝可以积极进行自我暗示:“我虽然遭拒绝,并不证明我不行,是她没眼光,没眼光,没有发现我的优点,我的勇气可嘉,肯定有更好的知己等着我。”

  3.广泛与同学建立新的真正友谊,在新的友谊交往中寻找朋友。

  4.用取代转移法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的兴趣、爱好方面,如画画、打球、唱歌等。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