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哈工大DV剧:假象正文
制片手记:从最初的构想到四处找资助(5)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7:49 新浪校园

  (五)

  说到街*。这家不起眼的小店把我们折腾得够呛,首先是在那里取景取了两次,每次都是兴师动众,浩浩荡荡的全体出动。至于如何拍摄,就放在以后的手记中叙述,今天还是继续赞助的话题。

  街*的老板娘我们称为李姐,应该是个女强人。对于街*,套用小明在戏里的一句对白,我就奇怪我怎么看你第一眼起就这么面熟,原来都是避**做的怪,呵呵。以前在沈阳的时候我看见过街@个牌子,也是甜点饮料吧。所以第一次在哈尔滨看见和街@潢风格,产品定位完全一样的街*是持怀疑态度的,尤其是看见它旁白还加上了避**logo。因为此前在网上就看见炒得沸沸扬扬的避**,由于授权代理工作做得不到位,出现了很多纠纷。而且我们已经和避**茶楼工大店签了协议,所以在这块上处理十分谨慎。

  我先是在网上查阅了无数关于避**、街*、街@的报道,了解到这几个品牌之间到底是怎么样的关系。我敢肯定街@是避**下属一个品牌,但是对街*的了解还是一片空白。于是带着这些疑问,我去了避**茶楼工大店,找到了经理。表明我的来意后,他告诉我街*和街@一样都是避**的自有品牌,而且街*是避**登陆哈尔滨后才开发出来的,让我吃了一颗定心丸。

  说到底,费这么多工夫,花这么多心思,就是为了避免日后的纠纷。毕竟赞助商是不愿意影片中出现同行业面孔的。而我们做了这一点也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诚意和专业。

  当我再次来到街*和李姐面谈的时候,将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讲述了一遍,她也对我们的工作表示赞许,甚至还说学生做的工作有时候比社会上专业性公司做得还仔细到位,所以当天合作意向就很明确。当我提出赞助金的时候,她商业性的一面就体现出来了。首先要看我们此前拍摄的片花,然后要旁观我们拍摄场景,以证实我们的拍摄质量和态度。

  良久,她又提出了一个想法,那时候正逢五一长假,她想在店外面的广场上搞一次促销活动,需要乐队助兴,想让我们帮她联系个乐队,对等条件就是提供赞助金。电影这边的事情还不够我们忙活,谁能腾出时间帮她做这些事情,我当即就提出异议,表明她这样的做法有悖我们之间的合作协议,我们能完成的就是协议上列明的回报她的赞助行为的宣传活动,一切与此无关的活动我们不会参与,而且如果她真的拿乐队的事情在赞助金上做文章,那我们之间的合作就只能到此为止。虽然我们是很希望她能提供赞助,但是如果这样为难我们的话,处于劣势地位的我们也会变得强硬起来,而我提出的赞助金仅仅是400元。我倒!

  一番话把她给说得给愣住了,可能也知道自己的过分和失态。于是换了种口气,说是让我们帮忙给联系,最后的结果和赞助金无关。

  为了能在街*取景,我也就提出什么异议。于是拍摄那天带着厚厚的笔记本给她看片花,陪着她在旁边看整个拍摄过程。傍晚收工的时候我问她感觉不错,她表示对我们的工作表示认可,但是如果要提供赞助的话,得看见我们在街*拍摄的镜头出来的效果。于是又过了十几天,我带着光碟又上门了。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