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哈工大DV剧:假象正文
制片手记:从最初的构想到四处找资助(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7:49 新浪校园

  (二)

  昨天写完后仔细看了看,好像在写日记,不像是从一个专业的制片人口中说的话。好!决定改改口气。

  总结昨天所说的话,就是这样几点:

  一、制片计划书是一个重要的环节,虽然学生拍电影不那么专业,更何况不是专业的来拍 ,有人认为没有必要作得这么到位,但是一旦出去和别人谈,拿出制片计划书,显示出的就是你的精神态度。其实内容不用太多,就是创作思路、故事梗概、人员构成、设备需求、进度表还有预算表几块,感觉好像是项目管理,怪不得公映后有人在BBS上发帖子说只有管院的学生才能玩的这么专业。

  二、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尤其是在开始的环节中,因为那个时候没有能说服别人的东西,没有作品摆在对方面前,完全凭靠你的灵牙利齿和对方对你的信任。若是做不到这一点,他们就会人为设置很多障碍,或者是有意无意的为难你。这就要求工作人员具有一个良好的心态。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可以这么说。毕竟在今天的社会环境下,学生是处于一个劣势地位,无论你与谁打交道,学校也好,社会也好。这一点我深有体会,刚开始的时候我和宋杰为了能要到一间工作室,整整等了三天;为了筹集资金,四处奔波,所以我们打心眼里感谢管理学院的李老师,可以说没有李老师的大力支持,就没有今天的假象。

  三、计划的实施。其实从三月份开始宋杰和我谈起这件事,一直到最后4月28日的开机仪式,整整一个多月的时间,很多时候还是浪费了。不管怎么样,最后能顺利开机还是很让人激动的。其实关于开机仪式我们有很多的构思和想法,但是最后都没有实施,首先是因为人员不齐,当时进入剧组的只有3位演员,其余的职员也不到位。所以虽然工程浩大的跑到避**取景,还特意订制了一个条幅,但是没有正儿八经的合影留念,或是致辞鼓掌,以至于开机的时候默默无闻,在BBS和工大新闻网上都没有相关的报道,和当今很多剧组开机时大张旗鼓,中途偃旗息鼓,最后英勇就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是无论如何,能够生存下来才是最关键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