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哈工大DV剧:假象正文
网友评论:我看《假象》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7:41 新浪校园

  作者:陈锐

  首先,我个人认为影片等文艺作品应该是一个时代,一种现象等的缩影的反映。从这个角度来说,《假象》的出品,在大学生心理问题严重的今天,还有大学情感尤其是大肆这个敏感的话题,有其一定的意义,但我认为作品还可以更好的策划,更好的表现。

  在《假象》,我个人非常推崇的是摄象技术(黄德宗)。首先,从摄象角度,我认为能在这种硬件条件下运用自己的技术拍出这样的作品,实属不易。黑白场景的运用,还有选景以及角度,尤其是水下拍摄和夜景的拍摄,个人感觉处理很好。背景音乐也相当不错,尤其是由曾然原创的主题曲《海边的卡夫卡》。影片的宣传,我想大家有目共睹,不想多做介绍。

  影片的节奏紧凑,在我未能领会影片这个情节的目的前,便揭开谜底,这种表现手法,就我个人来看,运用的较多了一些,或者说是铺垫不够充分。也可能因为影片只看过一边,不能很好的观赏,理解和评价。记得看《百分百感觉》,就对后期脱下衣服给女友穿上的动作,翻看了几边,但找不到前面的暗示或情节,总觉得处理得不够好(个人感觉)。《假象》影片的后期制作与处理,我感觉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但这可能很受硬件和经验等的限制,不过我希望《假象》能有更好的处理,或者在工大的下部DV中表现出来更好的效果。其他的了解不多,因为时间关系也没想太多,不予评价。

  至于演员的表演,个人认为男主角段小明表演不错,其他一般,女主角顾倩萌的声音和音调很好听,呵呵。身为工大学生身份,能有这样的表演水平,个人认为相当可以了。影片内容,因为只看了一边,还有很多朋友未看的缘故,先不加评价,敬请原谅。

  《假象》,超出我的原预想的水平。呵呵,还是值得看的。

  最后,对剧组人员所付出艰辛为我们奉上这部作品,表示感谢。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