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哈工大DV剧:假象正文
网友评说:就《假象》说些自己的评论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7:40 新浪校园

  作者: cherish (永远的少年传说)

  就我看,很难想象这是由学生拍摄出来的电影,水平很高,演技很高挑选的演员也很好。当医生的姐姐和妹妹看起来还真有点象。男一号的表情和故事的情节很相符,似乎能够从他的脸上看出心里的感受。配乐,恰到好处,尤其是男一号心脏跳动声音的那一段。画面,选择都以学校为主。很贴切学生生活,想必很多人看后能够共鸣。我想说的主要是两点:

  1、关于片子的主体内容

  既然是校园DV。不外乎两种。

  一种是学生拍摄的学生自己的事情。一种是学生拍摄校园外的事情。

  看起来本片是第一种。可是内容似乎有不是很符合实际。

  学习和爱情无疑是大学生活里谈论最广泛的事情。

  里面设计到爱情情节是很正常的,但是在一个多小时中很少提到学习的事!

  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悒郁,心里疾病成了大学中的一个普遍现象。

  固然男一号和这些没关系,但是在影片中除了两个人在一起恋爱似乎很难找出轻松愉快的场面来。

  莫要忘记,拍摄电影是为了取悦大家,丰富生活。思考应该有,但是快乐多才是应该的。

  内容方面似乎可以在轻松愉快些!毕竟大家是为了高兴才来看的!

  2、结尾

  女一号给人的感觉温柔,体贴,大方,美丽,善良。

  在结尾中,一年过去了,女一号怎么还是那样闷闷不乐呢?

  未免给人一种不惊风的感觉!

  当然,最后编辑的意思是两个人又重新到了一起。

  但是过渡太大了。甚至说是跳跃似的。

  结局的设想是好的,但是似乎应该在细致些。

  一部伟大的作品,谁都希望慢慢的欣赏成功到来的时刻。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