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哈工大DV剧:假象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DV电影《假象》剧情简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7:27 新浪校园

  段明是一名大四的学生,平时喜欢画画,一天,他的女朋友婉君打电话说,要去上课,段明就收拾了画夹,带上画具来到了江边写生,下午收拾东西回学校,走到一个店面门口的时候,看见有一个女孩的背影很眼熟,段明走了过去,发现是他女朋友,段明很奇怪,这时,一个男孩从店里边走了出来,段明很愤怒,认为女朋友对他撒了谎,对女朋友吼了一通后,转身离去。其实,婉君并没有撒谎,她和一个朋友出来买东西而已,纯粹是个误会,婉君很伤心。这件事对婉君伤害很大,积压很久的矛盾爆发了,两人分手了。

  分手后的段明很沮丧,整天无所事事,情绪很消沉。一天,段明在上自习的时候,在桌子上发现了一张名片,看上去好像是一个心理诊所在发广告,段明起初不在意,仔细想想后,决定去求医。

  段明拿着那张名片找到了诊所,医生很认真地接待了他,在进行了例行的询问后,医生发现段明的问题比表面上的严重,它不是失恋后常有的消沉,而是有着更深层次的原因。医生然段明一个星期后来复诊,医生在这期间,想出了一些针对性的治疗办法,通过一些特殊的手法,医生是段明的情绪暂时稳定了下来,通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段明健康了很多,生活似乎重新开始了。

  时间过了不久,段明在

图书馆前看见一个女孩,觉得很眼熟,段明很奇怪。过了几天的晚上,段明上完自习回来,又在校园里看见了那个女孩,段明悄悄的跟在她的后头来到了自习室,段明对那个女孩很有好感,但是又不知道怎么认识,段明在电梯房碰上了她,巧合的知道他们是一个学院的,只是差了一级。段明知道了女孩是大三的,叫顾小月。

  几天后,段明又无意中帮了女孩,两人很快熟了起来,并且发现两人很合适,慢慢成了恋人。日子很快地过去了,两人在一起很开心,段明的生活也开始充实起来,过去的不愉快,似乎都过去了。

  一天,段明和小月在咖啡馆喝茶,小月要给段明介绍她姐姐,姐姐来了之后,段明很震惊,因为,小月的姐姐居然是他的心理医生,他的脑子立刻乱了起来。医生看段明很奇怪,就给他讲了很多过去的事,段明才知道,原来小月一直喜欢他,只是因为他有女朋友,小月不想打扰他的生活,就一直默默地暗恋着段明,后来,段明和婉君分手后,晓月看他很低落,就请从事心理医生的姐姐,帮她治疗段明,小月在段明的桌上放了她姐姐的名片,段明就拿着名片来到了诊所,找到了她姐姐。段明听完后,很震惊,也很感动,对小月的感情又深了许多。

  一段日子以后,段明和小月有了一个极大的误会,两人大吵一架后,分手了,分手后的小月找到了姐姐,姐姐告诉她所有的事,原来,段明的心理问题很严重,他对女性是一种极端的怀疑态度,之所以成现在这样,是因为在段明小的时候,他的妈妈对他很好,但是后来和父亲关系恶化,经常吵架,后来,母亲在和父亲大吵一架后再也没有回来,缺少母爱的段明童年很不快乐,父亲告诉他,母亲是因为有了外遇才不要他们的,这件事对段明伤害很大,长大以后,段明就对女性产生了这种复杂的情感,一看到女朋友和别人在一起就激动,始终认为女性是在骗他。

  小月知道了这些后,决定去寻找段明的妈妈,来帮他尽早恢复,在找到了段明的父亲之后,晓月才知道,原来她母亲已经去世一年多了,而且,更震惊的是,当年他母亲离开家并不是抛弃了他们父子,而是和父亲关系不好才被迫

离婚的,即使如此,母亲对段明的爱也丝毫没有减少,只是父亲不想让母亲见他,才撒谎说母亲背叛了他们。

  知道真相的小月请父亲把一切告诉段明,父亲也悔悟了,认为是自己毁了段明,就写信给了段明,同时把母亲这么多年留给他的东西也交给了他,段明知道了一切,心里很感伤,想起了和母亲在一起的开心的日子,原谅了母亲。

  医生约段明见面,告诉他,小月做了很多事,都是为了帮他,段明将信将疑,医生告诉他,自己去寻找答案,段明深思后,决定回家。

  一个月后,知道一切的段明回到了学校,藏在心中多年的心结解开了,但同时,对自己放弃小月感到很懊悔,想找到小月解释清楚,但是,怎么也找不到小月,在他们一起放风筝的地方,段明又看见了小月,手里拿着他的照片,段明给晓月道歉,晓月原谅了他,两人和好,生活重新开始……

  哈工大管理学院出品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