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正文
失去爱情的我开始沉沦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11:23 南国都市报

  沉沦

  那年五一,我把自己交给了公司一个同事。是我主动和故意的,我把这件事告诉了丁,还说这是我对他的报复。这时他才告诉我,当初在寝室里放弃我,是因为他有肝炎。

  听了他的话,我欲哭无泪。

  不久,公司到处盛传我的流言,为了避嫌,我不得不辞职。这之后,是我真正沉沦的开始。我去了南方,在一家软件公司当了3个月的前台接待后,我又去了珠海。繁重的工作压力和激烈的竞争下,我想起了丁,哭着要和他重新开始。但是他已经彻底放弃了我,叫我不要再缠着他。

  我很失望。这种情绪被带到工作中,并因此犯了错误,丢了工作。我去了深圳,可那里没有给我机会,我只好拖着沉重的行李在深圳关外一间小小的出租屋里稍稍安顿下来。失业的压力和情感的失落让我一度低迷,但我还是可以顽强地做到每天出去找工作。

  有时,我也在网上找工作和聊天,认识了几个网友。后来,我搬到了

东莞,可工作不到一个月,我又被炒了鱿鱼。我拖着行李在大街上流浪的时候,我接到深圳一家公司的面试电话,欣喜异常的我把这个消息告诉给深圳的一个网友,希望他能帮我找个地方住一晚上。

  他答应帮我,但条件是ONS(一夜情),我答应。当晚我去了深圳,和这个男人在一起待了几个小时,从此我再也没见过他。可是我把那家公司的电话弄丢了,结果什么也没得到。当我白天打算去福田区汽车站时,我发现自己又犯了一个错误:那里没有到东莞的汽车。

  这时我才真正着急起来,想到的唯一救星就是N,他也是网友,有过一面之缘。我也知道他的目的,但是我害怕回东莞,就拨通了他的电话。他很快帮我安排了住处。如果没有网络,我们八辈子都不会碰到一块儿。我也曾幻想过和他在一起是什么样子,但后来发生的事情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慢慢地,我对N有了依恋。但是我很明白这种依恋不会有任何结果。

  我的工作还是不稳定,从去年12月再次失业后,我这半年再也没上班了。我找过工作,不过多半不理想,其余的时间我都在回忆过去4年来的种种经历。从大学毕业到现在,我分别在7家公司工作过。而我也从一个单纯无邪的女孩变成了一个伤痕累累的女人。

  如今的我,可以一连几天不说一句话。我总想起童年,想起很小的时候,一个小女孩坐在家门口,抬头望着天空,云朵很白,天空看起来很高、很蓝。她19岁的时候,憧憬着将来是不是和所有的大人们一样快乐地活着。而现在她只是在想:我的爱情已经破碎了,只有生命才是唯一真实可靠的存在。

  (文中人物为化名)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