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口述:幼年的困惑令我如今伤痕累累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11:23 南国都市报

  作者:师小雨 周新 纪建东

  师小雨的声音那么柔,那么稚嫩,使我很难将“堕落天使”这4个字与她联系在一起。我无法想象,那些灰暗的经历曾与她搅裹在一起。

  很多时候,我们习惯性地认为,童年的阴影对一个人一生的影响非常可怕。就师小雨而言,我也相信她糟糕的过去给她留下了无法忘怀的痛。可我真不希望看到她继续对生活绝望下去。

  秘密

  我是什么时候知道那个秘密的,连我自己都不是很清楚。记得刚懂事时,我就发现爸妈有些不和,甚至他们常当着我的面说到

离婚的事。

  那时爸爸在武汉上班,妈妈在乡下种田,我跟妈妈过。爸爸一两个月回家一趟,每次回来他都带一些城里好吃好玩的东西。暑假,爸爸会把我接到武汉来住一段时间,他上班去了,我就在他的宿舍里嘻笑打闹,翻箱倒柜找好玩、新奇的东西。有一次我打开了爸爸的一个木箱,一个信封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好奇地打开看了。当时我虽然识字,可是不明白写的是什么意思。后来我上初中了,有年暑假,我再次偷看了那封信。终于明白信里写的是什么。那是一封向领导求助的信。信中,爸爸说他的妻子,也就是我妈妈,在某次他不在家时被他的一位同事强奸了,他请求公司给那个人以严厉的处分。我终于知道了爸妈不和的真实原因。

  后来,当我回忆起从懂事起记得的那些事情,我才明白,我爸妈这些年勉强待在一起是多么的悲哀。我也是在知道这个秘密后开始变得敏感、沉默、自卑的。

  我不敢猜测妈妈和那个男人之间是可耻的通奸还是妈妈被强奸,我相信,这件事对爸爸来说,是一道通向痛苦的门。

  还是一年暑假,爸爸对我说:“你妈不是个好东西,她跟村里的每个男人都有一腿,你的弟弟妹妹都不是我亲生的。他们的父亲另有其人。”他的话像针一样刺在我身上。我相信他的话并非完全不可信,可妈妈总是在别人面前一遍又一遍地说我们兄妹三人如何相像,哪个地方长得像爸爸。我不知道该相信他们中的哪一个,也不理解他们为什么要把我牵扯进来。

  从小时候起,我始终生活在别人异样的眼光中,在猜测、怀疑中长大,变得孤僻、不合群。尽管我学习认真,成绩优异,可自卑总像山一样压着我。

  爱情

  考上大学后,这个我人生中巨大的变化阻断了自卑对我的压抑,一家人为此欢欣鼓舞,似乎从此在村子里可以扬眉吐气了。我看到爸妈的脸上露出了真正的笑颜。

  大学头两年里,我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憧憬,第一次感受到生活的甜蜜与温馨。不过,这只是假象。在大学里,我像其他的女孩子一样,渴望有一个爱我的男朋友。曾经暗恋过高中时代的一个男生,可他进了重点大学,自卑的我只默默关注着他,后来听说他有了女朋友,希望才被彻底击碎。大三那年元旦前夕,我告诉自己把他忘掉。我真做到了。

  没几天,元旦晚会、舞会、露天电影等活动接踵而来。丁那天参加了我们的联谊活动,来自两个寝室的4个男生与3个女生因为庆祝丁一个同学哥哥的生日而一起玩。4个男生当中,我觉得他看起来最顺眼。看见他的第一眼时我就问自己,难道众里已寻千百度的就是他?

  因为这一问,我将自己推向了一个可怕的爱情漩涡。

  吃饭时,丁在酒桌上用饮料敬我时被他的同学取笑,他却说君子之交淡如水。我原谅了他,并且为他的这句话感动。喝完酒后,几个人提议去跳舞,一路上,我俩说笑着,远远落在其他人后面。

  丁第一个请我跳舞,我紧张得一塌糊涂,步子都乱了。后来我又跟其他几个人跳了几曲,觉得额头上出了很多汗水,于是仰面靠在椅子上休息。他坐在我旁边,闭上眼睛我都能感觉到他一直在盯着我看。没一会儿,他给我拿来外套要我披上。我说不用,他说要当心感冒。我心里知道,我已经开始喜欢上他了。我想,他也可能喜欢上我了吧。然后他说:“去看电影吧。”,我说好。我们去了舞厅隔壁的录像厅。那晚的电影讲的是什么我全都没看进去,我只记得,我旁边坐着一个男孩子,我们刚认识,可是我很喜欢他。他跟我一样,一言不发地坐着。

  我听得见自己的心跳,尽管我告诉自己女孩子不可以主动,但我最终还是忍不住握住了他的手说:“我们出去吧。”我牵着他的手出了录像厅。我们在录像厅外面的走廊里停了下来,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我的脸马上涨红了,我迅速放下他的手,说:“我不知道该做什么。”

  其实,那时我渴望的是一个吻。我想他也跟我一样。接着我们又去了另一个录像厅,这次我们手拉手并排坐着。我虽然眼睛看着银幕,心却在怦怦跳,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的头竟靠在了一起。有一个瞬间,他突然吻了我,从此我完全迷失了。

  我迷恋上了他。那一整个晚上我们都在接吻。现在想来,那个晚上真的很特别……从此我们开始约会,接吻,拥抱,一直到那个月底。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