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年文学·校园版正文
白雪公主与红苹果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7:38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白雪公主和小矮人一起打猎,一起做饭,相处得十分融洽。尽管有时小矮人们也会有以下的想法:

  “她人好是好,就是吃得多了点,一顿吃掉我们一年的口粮啊!”

  “你光看到她能吃,她还挺能干啊!一个人顶我们好几个呢!”

  “哎?你们说这话,我怎么觉着像《西游记》里高老庄那一段啊?”

  一个月就这样平安地过去了,恶毒的皇后会不会发现白雪公主还活着呢……

  皇宫内……恶毒的皇后充满自信地站在魔镜前面。

  皇后:魔镜魔镜……

  魔镜:你好烦。又来问你排第几!

  皇后:啊哈哈!错,这次我要问你,这个世界上谁最丑?

  魔镜:靠!最丑?我查查……北京城联建业门窗公司的老板和财务的嘴脸最丑!

  皇后:为什么?

  魔镜:那个公司在林长治做销售的时候欠了销售款,然后神秘消失,搞得林帅哥现在档案还被扣在以前的公司。

  皇后:丑!不要脸!人人得而掐之!……对了,现在谁第二美丽?

  魔镜:白雪公主啊。

  皇后大惊:有没有搞错!怎么可能还是她?她已经被我处死了!

  魔镜:你真毒哇!可惜人家在森林里和七个小孩生活得很销魂哩!

  皇后简直要崩溃了,怪不得那个卫兵回来一趟就神秘消失了呢,原来是他放了她!看来我得亲自出手了,不除掉这个眼中钉,我以后失眠的!……要如何才能干掉她,而又不引起她的警觉呢?这倒是个难题……她眉头一扭,计上心来。

  皇后化妆成收破烂的,然后弄了几个有毒的红

苹果,拉了辆破板车就出了城,向森林中的小木屋走去。

  皇后:嗨!作者,那个死丫头都走了一天,你让我拉着板车去啊!怎么着也得给我弄辆mini吧!一点也不知道怜香惜玉,怪不得找不到女朋友。

  作者:关你屁事!你现在是一收破烂的,神气个啥?喂!我这儿有废报纸,你要不要?

  皇后:滚!

  作者:你还来劲了啊!人家收破烂的看到废报纸眼都直了,你竟然……算了,车上啥废品也没有,看白雪公主怎么相信你!哼!

  皇后:紧!那好,把废报纸给我带上吧。

  作者:五万块钱一斤!

  皇后:啊!废报纸五万块一斤?你抢钱啊!

  作者:报纸上有林长治的写真照片耶!

  皇后:哦……原来是这样!值!超值!卖给我吧!

  作者:好,给你!

  皇后:靠!就一张啊!

  作者:对啊,我就收藏这一张!你就凑合着用吧!

  皇后:那同行不会笑话我这个收破烂的生意惨淡吗?

  作者:不会的,能收到这张报纸,他们会羡慕死的!

  皇后:好吧,我去也~

  作者低语:我怎么像是在助纣为虐啊?不行,良心受谴责了,罚自己去睡觉!

  大卫:你要是敢睡,我就拿蛐蛐棒子戳你肚脐眼!

  作者:紧!

  皇后拉着板车,一张报纸放在上面,走了一个月,终于找到了那个小木屋。

  皇后:呼呼……累死我了,死作者,让我绕着森林走了30多圈……算你狠!我诅咒你永远找不到女朋友!

  作者:嘻嘻~

  她在小木屋门口转了一圈,然后清了下嗓子,喊道:喂~里面的人听着,你们被包围了,放下武器是你们惟一的选择……

  作者:你还真是没有文化不知道害怕呀!收破烂有你这样喊法吗!你应该这样喊:安红~鹅想你~

  大卫:靠est!伤脑筋,应该喊:有~破烂拿来卖~

  作者:嗯!大卫真棒!很专业嘛!

  皇后:有~破烂拿来卖~

  恰好白雪公主今天在家做家务,听到外面有收破烂的,就想把家里的废铜烂铁都给卖了。于是,她走出屋。

  “小姑娘,你有破烂要卖吗?”

  “你收铁锅吗?”

  “收啊。”

  “铁锅多少钱一斤?”

  “嗯……一块。”

  “太便宜了吧,人家都给一块一。”

  “不会的,我一块钱收,一块一卖。利润很低啊。”

  “家里扫出来的灰,挠出来的头皮屑,剪下来的指甲,烂菜叶子,你要不要?”

  “好废品!够废!当然要!八百块一斤收!”

  “太好了!我一直都收着那些东西呢!上次那个收破烂的还说送给他他都不要,没想到这么值钱,他够精哇! 等一下,我拿给你。”

  白雪公主把那些值钱的东西背了出来。

  “这么多哇!我怕钱没带够啊!”

  “没关系,你有多少,就给多少吧。”

  “我就剩几个红苹果了……”

  “苹果!?太奢侈了!我好久没吃过苹果了,对我来说比钱重要多了!我就用这堆东西换你一个苹果吧。”

  “成交!给,苹果!”

  “哇!这个苹果又大又圆又红,好像天上的一轮弯月……”

  “苹果我洗过了,你现在就可以吃。”

  “噢!我尝尝。”

  白雪公主咬了一口有毒的苹果,当时就倒在了地上。

  皇后:啊喉喉喉~噢耶!哼!小样,我还除不掉你!现在我是第二漂亮的人喽!啊嘎嘎嘎~回去睡觉喽!

  她回到皇宫,又问了遍魔镜,这回魔镜给了她满意的答复,她如愿以偿地坐上了第二美丽的位置。得意忘形的皇后一口气将剩下的毒苹果全都吃了……然后就盘旋上升了……

  大卫:这死法也太牵强了,作者偷懒真是能死人哇!

  作者:恶婆娘,我还做不掉你?哈哈~

  话分两头,七个小矮人回来后发现白雪公主倒在地上,顿时乱作一团。

  压缩人一:喂!白雪公主,你怎么了?在这里睡觉不太雅观吧!

  压缩人三:大哥,她好像不是在睡觉耶!

  压缩人一:那怎么了?不会嗝屁了吧。老五,快看看她还有没有呼吸?

  压缩人五:好!

  压缩人一:靠!我让你看看她还有没有呼吸,你摸她脚底板有个屁用!你应该挠挠她嘎吱窝才对!

  压缩人五:哎呀!我挠她嘎吱窝都没反应耶!

  压缩人一:完了……你们闪远点,我来给她做人工呼吸!

  其它压缩人(异口同声):我来,让我来!

  压缩人一(不容分说,已经啵了好几口):哎呀,没反应啊,再来一口!还是没反应啊,再来一口……没反应,换个姿势,再来一次……

  其它压缩人:大哥,你做人工呼吸能不能少流点口水……我们都漂起来了!

  压缩人一:情况不妙!她已经死了……呜呜呜……

  其它压缩人:不会的!我们不相信!天呀!真是红颜多薄命哇!呜呜呜~

  压缩人三:大哥,人死不能复生,我们还是把公主早点下葬吧。呜呜……

  压缩人一:哎?你们看,公主手上拿着一个苹果,还被咬了一口!

  压缩人三:是啊,大家看到了吧,偷吃东西的后果是多么严重啊!

  小矮人回忆起和白雪公主一起生活的这段日子,是多么甜蜜温馨啊。现在她走了,他们决定做一口水晶棺材,将她安葬在山花烂漫处……

  这天,天空下着猫毛细雨(够细啊),七个小矮人抬着装着白雪公主的水晶棺材,浩浩荡荡向着开满野花的山冈走去……

  压缩人一:作者你变态啊,人都死了,你好像很开心哇!还‘猫毛细雨’;‘浩浩荡荡’呢,你怎么不去死啊!

  作者:其实我写这段文字的时候,鼻涕已经盈满了整个眼眶……

  正当小矮人们要把水晶棺放入墓穴的时候,天上飘下来一个人……

  来人:“慢着!”

  “哇!这不是林长治嘛!哇!帅得好刺眼啊!太好啦!你是不是来救白雪公主的?”

  “……嗯……嗯…………嗯……你们为何不火葬?”

  “……兄弟们,大棒伺候!”

  “呵呵,别误会,开个玩笑。其实我就是来救她的。让我来吻她一下,她就会活过来……”

  “骗人,我都吻了她几十口了,也没活过来!”

  “那得看是谁吻的了,还没有哪个少女被我吻了没有反应的……”

  “反应?是不是都吐得不行?”

  “靠!你们就瞧好吧!我啵~”

  林长治看了看躺在水晶棺内的白雪公主,是那么安祥,那么纯净,那么美丽……就像睡着了一样……情不自禁他俯下身子给了白雪公主一个缠绵而深情的吻……

  作者:喂!偶像,注意形象啊,你这么做,对将来演艺事业的发展极为不利。

  林长治:顾不得那么多了……救人要紧!

  作者:不是,我让您注意您牙齿上的菜叶……

  奇迹发生了,白雪公主竟然咳嗽起来,然后就开始吐起来,首先吐出来的就是那一小口毒苹果!

  小矮人们:哇噻!奇迹啊!白雪公主复活了!林长治万岁!

  林长治:公主,你觉得怎样?

  白雪公主:咳咳……这个苹果……好好吃啊!

  林长治:靠!公主,你还记得我吗?

  白雪公主:你是?

  林长治:还记得小时候你见到的那个变成青蛙的王子吗?那就是我啊!你看我的肚皮有多白,你看。

  白雪公主:不会吧。

  林长治:不信啊,我变给你看!我变~~

  白雪公主和小矮人们:哇!好大的一只癞蛤蟆呀~好怕怕!

  林长治(又变回人形):……最近背上不知怎么起了那么多小红疙瘩,估计是螨虫在捣乱……

  压缩人一:你不是林长治吗?怎么又成了青蛙王子?

  林长治:少见多怪!没听人家都叫我“百变男郎”吗?

  白雪公主:哇咿~你就是林长治啊!怪不得这么帅,这么亲切!……嫁给我好吗?

  林长治:公主,你也太直接了吧,人家不好意思嘛~~

  压缩人一:帅哥,你就答应了吧。虽然追你的人能装满好几个车皮,但是你看看白雪公主,一般人能比得了吗?

  林长治:那我问你,你会烧好吃的菜吗?什么

星座的?什么属相?

  白雪公主:当然会!处女座,属鸡的,和你金牛座很般配的~

  林长治:好吧,尽管不是十分乐意,但是你勉强能满足我的要求,姑且收下,以后就跟我吧,以后要听话,听到了没有!

  白雪公主:哦。

  作者:这就是得了便宜还卖乖!看到了吧,这就是我帅得吓人的偶像,很吃得开吧!

  林长治带着白雪公主回到了皇宫,见到了她父皇。国王将王位让给林长治……从此,白雪公主和林长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据说后来还生了个可爱的小公主,这个小公主力大无比,就有人根据她的事迹画了一套漫画书,书名叫《阿拉蕾》……靠,这都什么呀!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2005年7月)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