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年文学·校园版正文
白雪公主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7:38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文/林长治

  在这个故事开始前,我想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七个小矮人的妈妈是谁?这个伟大而离奇的母亲竟然一口气生了七个儿子!并且一个比一个矬!这绝对是需要毅力和技巧的呀!寒一个。我深深地知道,这么高深渊博的问题一经提出,大家就会羡慕我的才学,崇拜我的人格魅力,就会送给我彩带和鲜花,但是我一点都不会骄傲,我很清醒,会从实际出发,直接要求你们给现金的。我谦虚得跟猴样!

  七个小矮人的家住在离都城很远的一片森林里,这里交通闭塞,人迹罕至。七个小矮人过着平静的生活……

  压缩人一:喂!老五,我要说多少次你才能记住啊,上完厕所要冲水!你看你,这次又不冲……

  压缩人五:说得轻巧,马桶拉杆这么高,我又够不着!

  压缩人一:够不着?你不会搬梯子啊。啊哈哈哈~你个小短腿,不说自己矮,还怪人家马桶拉杆高!啊嘎嘎嘎~兄弟们,大家一起来嘲笑他!

  众压缩人:小短腿~小短腿~小短腿……

  压缩人五:靠ded!你们又来!?自己是猴子,还笑人家一身毛!有本事你们不用梯子把马桶冲了啊?

  压缩人一:好!老五,我这就表演给你看看!各位变形金刚战士,变形!咕喳喳……组合成金刚火箭神!咕喳喳……行动,去拉马桶的拉杆~咕喳喳……成功~耶!各位战士,解体!咕喳喳……

  压缩人五:好丑啊!玩变形金刚组合游戏能玩得如此扭曲,算你们有创意!说白了不就是五个人“叠罗汉”冲马桶嘛,比我也好不了哪去。

  压缩人一:反正我们七个就你最矮。好了好了,不说了,吃饭!哇p!老三,这新筷子是你买的啊!你是想让我们吃饭呢?还是让我们踩高橇?!还是用旧筷子吧。

  压缩人三:哎,你们听说了没有,昨天皇后死了耶!

  压缩人一:闭嘴!皇后死不能叫死!应该尊重一些!

  压缩人三:那难不成说:昨天皇后冬眠了?

  压缩人七:不对,应该说:昨天皇后盘旋上升了!

  压缩人六:不对不对,应该是:昨天皇后咩咩了……

  压缩人一:靠!你还真六啊!咩你个头啊!应该说:昨天皇后心脏熄火了……

  压缩人三:唉……红颜薄命哇。可怜那小公主才几个月就没了娘,没娘的孩子像根草……呜呜……

  压缩人一:是啊。听说那个小公主生下来很白很白,白得就像雪菜肉丝一样,所以大家都叫她白雪公主。我想,国王应该会给她找个后妈的吧……不说了,吃饭。

  皇宫内。

  皇帝:这个死作者,一开始就让我死老婆,我算你狠!……还好我是皇帝,找个老婆应该不会太难吧。大卫丞相,我交待的事情,你给我办了吗?

  大卫丞相:陛下,臣已经为您精挑细选了三名美女,要不要看看?

  皇帝:好啊,正好今天有空,带她们上来吧。

  大卫拍了两声巴掌,随着一阵地动山摇,大殿上奔来三个女子。

  大卫:你们三个站好了!这位就是皇帝,呆会他选了你们中的任何一个,那个人不许悲伤地歌唱,其他没选中的人也不许欢快地起舞……

  皇帝:晕,我又不是挑苦力,没选中还欢快起舞?!你什么意思啊!你们三个为何都把头用布蒙起来?

  大卫:之所以把头蒙起来,我是想把她们的美貌都给罩起来,完全地展示给您看,生怕美貌一露出来就飞了……

  皇帝:靠,你还真有诗意啊。好,我就一个一个地看。

  皇帝走下来,走到第一个美女跟前,掀开了盖头。

  皇帝:啊哈…… 啊哈哈……啊哈哈哈……美女,为何我一看到你就想笑呢?

  美女一:陛下,因为小女长得可爱嘛。俺娘说了,我从后面看特像宋丹丹,从侧面看像蔡明,从前面看呀……就像赵本山了。

  皇帝:恩,我明白了,你可以欢乐地起舞了……

  接着,皇帝走到第二个美女面前小心翼翼地掀开盖头。

  皇帝:呜呜……呜呜呜……美女,为何我一看到你就想哭呢?

  美女二:陛下,因为小女子有种哀怨的美啊。你看,这颗大的就是丧夫落泪痣;而这颗呢,就是传说中的马蹄痣;再看这边的七颗,像不像北斗星?还有这片,是九九八十一难纪念痣;还有还有,这里,八百罗汉显灵痣……

  皇帝:ok,你说完没有?你的脸还真是物产丰富哩!其实你的黑痣都连一块了还分那么清楚干嘛?我觉得记住那几块仅剩的白皮肤点,就容易多了。好了,你也可以欢乐地起舞了……

  大卫:陛下,您也太挑剔了吧。这两位可都是波斯国进贡来的啊!

  皇帝:你就给我扯吧!她们肯定是你家亲戚吧。

  大卫:咳咳……还剩一位美女,看看吧。

  皇帝提心吊胆地掀开了第三个美女的盖头。

  皇帝:哇!美女,我必须用个华丽的,能充分包含你的美的词来形容你!这个词一定不能平庸,一定要有创意,一定是个很独特的词……

  美女三:陛下一定要想个好词哟,否则偶会生气地啦!

  皇帝憋红了脸:你……你……你长得太……太……太准时了!

  大卫:好词!陛下不愧是陛下,用的词都让我等那么地卡壳……给个解释吧。

  皇帝:笨蛋!准时,准时,不就是正点的意思嘛……美女,你愿意嫁给我吗?跟了我,今后饭来伸手,衣来张口,吃香的拉辣的,棒子面粥随便喝,白花花的大米饭管够!

  大卫:陛下生活好奢靡啊!

  美女三:要是让我每天都能吃到白面做的锅贴饼,我就嫁给你!

  皇帝:哎呀……这个要求虽然有点过分,但是让大臣们勒一勒裤腰带,还是能满足你的!

  大卫:我靠ness!又让我们勒,你看看,大臣们都快成细腰蜂了……

  皇帝:美女,就这么定了!每天都吃白面锅贴饼!……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

  美女三:我叫美女三啊,你没看到作者都打了这么多次了嘛。

  皇帝:美女三?好名字!一听就能和猪头三区分开来!好!现在就成亲吧。来,一拜《Q版文学》,二拜林长治,夫妻对拜……夫妻双双入洞房喽……

  大卫:……我们的皇帝真是现在年轻人的楷模啊,婚事从简,不搞铺张浪费,提速不提价。

  皇帝寝宫内。

  皇帝:美人,你为何还带了块镜子来?难道皇宫里还会缺镜子不成?

  美女三:陛下,这可不是一块普通的镜子啊,普通的镜子都是在玻璃的后面涂上一层水银,而这块镜子是在玻璃的前面涂上一层水银……

  皇帝:那还不是一样。

  美女三:更重要的是,这块镜子有魔力,它会说话!如果你是外国人,它还能说外语呢!

  皇帝:是吗!这么神奇啊!

  美女三:……哎?陛下,你在干嘛?

  皇帝:哦,我在头上插根鸡毛,冒充一下印第安人,看看它会不会说印第安语……

  镜子:我qu~想蒙我啊,就你那张苦脸,给人家印第安人擦皮鞋,人家还怕你偷吃鞋油呢!

  皇帝:咳咳,果然是块神奇的镜子啊。

  美女三:这块镜子还是个万事通。你问什么它都能准确客观地回答你。

  皇帝:哇p!这么牛啊,那我问你:宇宙中,何人最帅?

  镜子:林长治。

  皇帝:厉害!这个太简单,问个难点的。现在哪本杂志最好看?

  镜子:《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皇帝:哇噻!聪明啊……那我再问你,我现在最想干什么?

  镜子扬了下眉毛:那个。

  皇帝:弓虽!

  ……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