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蝴蝶飞出侏罗纪》正文
失主找到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18 新浪校园

  当晚回到家里又挨了爸妈一顿批评,他们耳聪目明,因为我的嗓子哑了,不得不吃金嗓子喉宝。

  星期一,一肚子怨气的我正无处发泄,恰好宋思嘉出现了,我想这次可以跟她比个高低了。可是,宋思嘉竟然没有推车子,没有车子怎么比高低呀!

  苏美达满脸堆笑地问她:“你、你、你今天怎么没有骑车子呀?“

  宋思嘉站住,平静地看看苏美达,又看看正在伸胳膊伸腿的我,说:“我从今以后不再骑车了,我改坐汽车了,你们比吧,我退出了,以后别再往轿车的屁股上撞了。”

  说完宋思嘉背着书包扬长而去,苏美达气得“哇哇”大叫。

  晚上回来,我继续到沙丁鱼(苏美达)家等电话。

  电话铃又响了,我心里默数这是第25个电话,苏美达说如果这个再不是,他就无计可施了。

  “你好!苏先生吧?我就是丢狗的那个主人,今天下午我看到启事,我的狗是……”我和苏美达激动地听完了那个女孩讲狗丢失的经过,她把狗的颜色、体态等等说得分毫不差,最后,她为了让我们相信她,告诉我们拴狗的链子中间有道裂痕,我拿过链子一看,果真有,失主终于找到了。

  我和苏美达约她明天下午在楼下小公园见面,那女孩说她一定会准时到达。

  为了能观察失主确定无疑,第二天下午一放学我就趴在阳台上注视着小公园。没多久,楼下小公园里出现了一个穿着校服的女孩,咦?好像是我们一个校的,她四下张望,焦急地来回走动着。

  我对苏美达说那个女孩出现了,一定是失主,苏美达说等她打来电话再下楼,果然,不一会儿,那个女孩打来了电话,我急忙跑回屋里接电话,等我完全证实她的失主身份,回到阳台上时,苏美达却惊讶地喊住我:“你看她像谁?”

  我这才仔细瞧那个急得像热锅上蚂蚁的女孩,由于我在七楼,又由于我的近视眼,所以看不清她的脸,但我觉得她的背影很熟悉,噢,我突然想起了每天骑车上学看到的那个背影,是她!是骑车飞快的宋思嘉!

  我和苏美达的想法不谋而合,苏美达脸上立刻浮现出狡猾的笑容,他虽然有时不爱讲话,但这小子鬼点子特别多。我说她今天都到了这步田地,就放她一马吧!苏美达拉拉我,说我们下楼吧!

  我们一改往日那颓废的模样,大摇大摆地走到了小公园里,宋思嘉并不知道我俩是送狗的,完全未把我和苏美达放在眼里,苏美达装作没事人似的问她:“你在、在、在、等人啊?”

  宋思嘉凶巴巴地瞪了一眼苏美达:“我等人,关你们什么事?”

  苏美达又要说什么,狮子狗大概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在我的书包里不安分地哼了两声,这微小的声音被宋思嘉捕捉到了,她指了指我的书包,张大嘴却说不出话来。

  苏美达跳到我身边说:“狗在这里!”苏美达说话总是很简洁。

  我瞪了他一眼:“有没有搞错,说得清楚点,你说谁是狗呀?”

  “哦,对不起,狗在樱木灰的书包里!”

  宋思嘉脸上的表情立刻丰富起来——又惊又喜又尴尬又不可思议,她试探地问:“你们就是所谓的苏先生、宁先生?”

  “YES——”我和苏美达异口同声。

  随后,我们三个笑作一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