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蝴蝶飞出侏罗纪》正文
捡来的生日礼物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18 新浪校园

  其实我说的是气话。不过,在经过这次惨痛的事件后,我和苏美达没有再玩命地追宋思嘉,骑车也变得小心翼翼,生怕再挨一顿臭骂。苏美达心里仍不服气,说有朝一日要让宋思嘉心服口服,我说别想了,那样会自找苦吃。其实我心里更不服气,真想用钉子把宋思嘉的车胎戳成鱼网状,看她还威风不威风?

  几个星期后,我的生日到了,苏美达说我们应该换一种心情,不能亏待了自己。放学后,苏美达拉我来到路边的一家礼品店,说要为我这段时间与他的并肩作战给点奖励。他指着那些什么老虎、大熊让我挑,我摇头,问老板有没有长耳朵狗,老板说卖完了,我只好垂头丧气地走出礼品店。苏美达抱怨说:“买什么不好,干吗非要买狗,我看你是有‘恋狗倾向’。”

  我说:“什么‘恋狗倾向’,这是有原因的。”

  我向苏美达讲起原因。8岁那年冬天爸爸给我买来一条狗。小狗很可爱,它成了我知心的伙伴。可是,一次小狗横穿马路,被飞驰而来的大卡车撞飞了,我看着血肉模糊的小狗几乎哭昏过去,为此还大病一场,体质自此孱弱起来。这也是以前老爸老妈一直不同意我像其他男孩子一样骑自行车上学的主要原因。而自那以后我对狗却有一种再也说不清的感情,可是家里却再没有养过狗。

  苏美达听后很感慨地说了一声:“真是‘人狗情未了’!”

  我和苏美达回到家时天已经黑了,我们推车刚走进小区门口,苏美达小声说:“你看,那是什么?”我低头一看,墙根下有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在移动,等那小东西移到灯光下时,我看清那是一条黄色的长毛狮子狗。我兴奋得两眼直放光,不知说什么好,苏美达眼疾手快,双手抱起了那狗。他四下看了看,催促我说:“快把书包打开,快!”我说:“这样恐怕不行吧?”

  苏美达有些不耐烦:“嗨,有什么不行的,这又不是偷的,怕什么,我们收养它,就当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

  说着,苏美达硬把狮子狗塞进了我的书包。

  我回到家,把狗塞到了床下,没让老爸老妈看见。小狗似乎很懂事,它一声不吭地吃我喂它的东西。我满心欢喜,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没想到,在晚上我睡意正酣时,狮子狗“汪汪”地吠起来,老爸老妈横眉立目地冲进我的房间,害得我在墙角站了小一个钟头不敢动,最后老爸斩钉截铁地指示,要么把狗送回它真正的主人那儿,要么直接把它从阳台上扔下去,总之,不能留在家里。

  第二天一早,我无可奈何地给苏美达打电话,商量能不能把狗送到他家去(他爸妈都出差了,一个人独守100多平米的空房),苏美达很痛快地答应了,不过随即又提出了一个条件,他让我骑车继续追宋思嘉,我知道自己已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为了心爱的狮子狗,对他的不平等条约也只好接受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