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蝴蝶飞出侏罗纪》正文
虽败犹荣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18 新浪校园

  初夏,我花言巧语从我爸那里弄来了一辆新自行车,决定自此以后再不受那挤公共汽车的痛苦。车子到手后没几天就开学了,苏美达得知我有了自己的车子,兴奋地对我说:“我们、我们这回是一个战壕的战友了。”

  我不解地问:“我们还会有敌人不成?”

  苏美达听了我这话很痛苦地讲起他一年来的骑车经历。苏美达和我住在一个小区,我们的家到学校只有三站地的距离,可苏美达每天到学校却累得像条白眼死鱼,这都是因为邻班那个骑车飞快的女孩宋思嘉。她也住在这个小区里,每天骑车上学都会把苏美达落得很远,其实,落下就落下呗!宋思嘉偏偏要在她班同学中笑话苏美达骑车像毛毛虫,走路像蜗牛。苏美达知道后也气得火冒三丈,就结结巴巴地给大家讲了网上听来的笑话,说有一只蜗牛在散步,突然一只乌龟从他的身上跑了过去,蜗牛当时就吓傻了,之后,就当着其他蜗牛说:“昨天我看到一个

飞碟从我头上飞过,好快呀!”

  宋思嘉知道后也气得火冒三丈,继续在班里大讲苏美达是如何蜗牛,于是,苏美达就天天拼命骑车要超过宋思嘉,到现在汗水流了三四吨仍然追赶不上。

  我听完苏美达的血泪控诉,真是义愤填膺,你个黄毛丫头竟然这么猖狂,我决定为苏美达出这口恶气。

  骑车上学的第一天早晨,我和苏美达把车子从车棚推出后就到小区门口等宋思嘉,我又伸胳膊又踢腿,进入战备状态,苏美达在旁边为我鼓劲,他说我这次若真超过宋思嘉为他出气,他就请我吃肯德基,我大方地摆摆手,说自家兄弟不用这个。

  过了一会儿,宋思嘉出来了,她趾高气扬,看都不看我俩一眼便旁若无人地骑车走了。

  苏美达气得捶胸顿足,像只发怒的大脚猩猩,我和苏美达骑上车便追。宋思嘉刚开始并不快,发现我们后,她的速度就像灌了100升汽油一样变得飞快。见她加快了速度,我暗想:“哼,你灌100升汽油我就灌200升,还跑不过你了不成!”于是,我疯狂地蹬车,然而尽管我使尽了浑身解数,宋思嘉仍把我落下三辆车的距离,看来,还真不能小看她!

  忽然,宋思嘉的速度慢了下来,我一阵窃喜,噢,她的体力支持不住了,让她逞能,这回知道我的厉害了吧!我仿佛看见一大排鸡翅和汉堡包冒着香气在等着我呢!冲!

  就在我被即将到来的胜利冲昏了头脑的当儿,只听咣当一声,随即我和车子都像喝醉酒似的摔在了马路上,屁股被得火辣辣地疼……原来,我光顾盯着宋思嘉的背影忘了看路,自行车在箭一般地射出去后撞在了前面一辆奇瑞QQ汽车的屁股上。白白地挨了司机一顿臭骂后,我一只手揉着可怜的屁股,一只手推着自行车气急败坏地到了学校。苏美达说这次虽未追上,但我们的实力得到了证明,虽败犹荣,他要请我吃肯德基,争取下次追上她。我恼火地说:“你把肯德基店买下来我也不追了。”这次经历真让我颜面扫地,因为那一幕全被宋思嘉看到了。

  我终于明白,我们和宋思嘉的速度差距,就是“小虫”和“蝴蝶”的差距。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