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浅尝青果滋味》正文
望着黄洁期待的目光 我心里也有些茫然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5:03 新浪校园

  激情过后是平淡,平淡的日子心里空的慌。

  和他在一起我是很快乐,但我也会经常生出莫明其妙的怅然,仍然有一种空虚感。

  学校里系里的很多活动我都放弃了,面对同学老师探询的目光,我既不愿撒谎又不能解释,光荣榜里的黄洁离他们越来越远,我不敢想象未来会是什么样,而且从来也就找不到答案。

  随着我们相处的日子越来越长,随着我们彼此更一步的深入了解,我们彼此的缺点都暴露无遗。在他眼里,我不仅是他同居的女友更是他私人财产,他常常无端猜疑使我们争吵逐渐升级,他强烈的性要求也使我疲惫不堪,而他把这一切都归结于太爱我。

  我越来越感到他要的他爱的只是我这个身子,除了满足欲望他好像什么都不需要,这些就是我厌倦这种生活,这种同居关系的根源,当然也许不会是,我自己也觉得说不清楚了。和他同居之初,我想只要他爱我就够了,因为那时我正处于失恋,情感上是沙漠,因而渴望被爱,我接受到也是那种特定的心情下产生的很盲目的,现在我好像清醒了,我更明白我现在需要什么,该做什么,因此心里也开始讨厌我自己,我也产生了后悔的念头。

  同居十个月后,我第一次想到逃离。

  当我提出来和他分开一段时间时,他总是百般挽留,一副可怜兮兮痛心疾首的样子。有一回我是下了决心要离开的,告诉他再挽留都没有结果,他竟然当着我的面痛哭流涕。别人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如果一个男人痛哭流泣,他一定是痛苦到了极点,见他那样子,我的心又软了,男子的痛苦莫过于失去自己的挚爱,我想我就是他的挚爱。

  想到他为了我,宁愿辞去稳定收入可观的工作到重庆来,想到他在厨房里乐此不彼做着晚餐,想着他的好,想着他的爱,我要逃离的决心一点一点被消磨,我无药可救了。

  他用爱精心编织一张网,希望能把我网在中央,做他一生一世的爱人,只属于他只爱他,可他的爱只会让我更累,烦闷的之余我学会了抽烟。

  大学快毕业了,我对未来充满了更多的渴望,我不想这么早就步入婚姻生活,我对他已经没有当初的那种激情那种爱了,剩下的只有感激,我不知道这种靠感激维系的爱情还能支撑多久?可我真的没有勇气对他说不!

  你说我该怎么办?该怎样解脱自己?怎样对他说不!

  (雪燃:望着黄洁期待的目光,我心里也有些茫然,我想面对这样的问题,产生茫然心理的不仅仅是黄洁,不仅仅是我,也许还有更多像黄洁一样正在经历同居生活的男生女生.分手的时候,黄洁也没有忘记再次叮嘱我,一定要帮我想想办法啊,想好了在QQ上告诉我……)

[上一页] [1] [2] [3] [4]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作者雪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