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浅尝青果滋味》正文
感情的产生需要特定的环境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5:03 新浪校园

  (雪燃:你说的话,好像有点深奥,我没有这样的经历,所以体会不到,但任何感情的产生大概都在一种特定的环境和心情吧,我还没说完,她便抢过话题说——)

  我承认,感情的产生需要特定的环境。

  实话告诉你吧,收到他的贺卡的那段日子里,我正处于失恋的状态。我们医学系里的一个男生一直追求我,都差不多半年的时间了,我接受了他,其实我并不爱他,只是被他的那种执著而感动,他从意志上战胜了我,我们走在了一起。同学们笑他,说他是坚持到最后的胜利者。

  我是很难得动真情的人,至少说,不是我特别欣赏的人,我是不会接受的,但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呀。特别是优秀的女孩,身边就应该有众多的追求着,她应该像众星捧月般的被男孩子保护着爱慕着。女孩也特别容易被男生的真情感动,在感动之余,我也觉得自己好像爱上了他。

  我们正式恋爱了几个月后,他又背着我和外语学院的一名女生拖拍上了,系里许多同学都知道,就我一人蒙在鼓里。直到有一天,我无意间撞见他亲亲热热搂着女孩的腰走进新世纪商场时,才知道关于他俩的事。我整个人都傻了,心里一阵阵地痛,痛得无法呼吸,这种痛从心深处蔓延到全身直到指尖,被抛弃的事赤裸裸地摆在眼前,我骄傲的心不能容忍背叛,毅然跟他分了手。

  在我自以为找到真正的爱时,却被爱灼伤了眼睛,狠狠地戳了一下心窝,一下子很难从感情的陷阱中自拔出来,而他的出现,似乎是一道绚丽的彩霞,把我整个阴晦的情感世界都照亮了。

  我很容易被感动,想想一个人一生中要和多少人萍水相逢啊,但又有多少人在分手之后还记得对方呢?而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会画画的男孩,在我倍感失落的日子发来贺年卡,告诉我他还记得我,我怎么能不感动?

  那时他已在成都一家杂志社做美编了。

  第二天上午,我跑去校园的报刊零售亭买那本杂志,按照杂志上的电话号码拔去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个女士,她告诉我他不在。

  你知道吗,那一刻我有多失望,激动的心情一下子就凉了,中午我又拔电话,他不在,下午我又拔电话他仍然不在,这时我才想起问接电话的人,打听他的手机号码是多少,知道了他的手机号码,我激动地拨过去,但语音提示,该手机不在服务区内,我真的是沮丧到了极点,我心里还生出一丝恨他的情绪呢?

  我只好给他发了条短信,只有一句:我是黄洁。我想,他总有一天会收到的。果然,这天夜里十一点多钟,他打电话过来了,他急促地声音清晰地响起,黄洁,黄洁,真的是你吗?

  听到他的声音,我的眼泪一下子涌出眼眶,我说,是我,是我呀,之后我的声音就哽咽了。他急地大声问我,黄洁,你怎么了?你不好吗?快说话呀?

  我脱口而出,我不好,很不好,我想你,什么也没多想就脱口而出。

  也许那个时候我太需要感情了,有人说恋爱中的女孩是快乐的幸福的,而失恋的女孩呢?失恋的女孩就一定是痛苦的悲哀的,当时我真的很痛苦很悲哀,悲哀自己被一段虚假的爱情蒙住了双眼,迷了心窍,到头来自己付出了真情,得到的却是痛苦,我需要一个人来为我疗伤,我脆弱的心需要人来抚慰。

  (雪燃:黄洁说到这里时,就打住了,灯光下我看见她眼角闪着泪光,也许那段痛苦的失恋有些锥心切骨,她有太多的怨恨。我没有说话,只是定定地看着她,她对我勉强笑笑说,不好意思,我容易激动,一激动话也说不清楚了,其实爱激动就是我的弱点,我克服不了。我对他笑笑说,你没有必要去努力克服什么弱点,某些弱点,在某些时候能转化为优势,她接过我递给她的手巾纸,轻轻地在眼角擦了擦。她说,有的弱点也许会是一种优势,但我这种弱点就容易导致感情上的不幸,我想我必须要克服……

  他就是掌握了我这种弱点,才把我掌握于手掌之中,使我欲逃不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作者雪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