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当老师爱上老师》正文
心有灵犀“金钱”通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4:22 新浪校园

   林可可经常喜欢在寝室做东西吃,弄得走廊里乌烟瘴气的。

  米星希忍受不了油烟,就劝林可可不要逞能,不会做饭就别做,小心引起火灾。

  林可可听了就气愤地说:“不做饭,我吃什么?你买给我吃啊?”

  米星希被她问得没有了回音,她知道米星希最抠门了,一提钱他的嘴就会被封住。于是,她就更加肆无忌惮地做起菜来,又买调料,又买食谱,可做出来的菜不是了就是半生不熟,那刺鼻的油烟使得整层楼的老师都怨声载道。

  不久,米星希的话就应验了。由于林可可煤气炉操作不当,引起了一场小火灾,虽然火灾的面积只有几平方米,但林可可的损失却不小——床单、被子以及床上的钱包都化成了黑炭。

  林可可被烧成了穷丫头,经济上变得捉襟见肘。她是个嘴硬心软的人,但同时又是一个倔强不服输的人,即使落魄到这样,也不向米星希张口借钱。

  一天下午,林可可正在为本月的生活费发愁时,米星希风风火火、满头大汗地从外面走了进来。

  “你干什么去了?累成这样!”林可可问他。

  “没什么!”米星希说着从包里拿出一沓钱塞给林可可,又说,“刚在银行取的,算借给你的!”

  “啊?那你怎么办?”林可可看着米星希,愣住了。

  “我还有给别人当家教的收入,你不用担心。”米星希笑着说。

  林可可抬起头,非常感激地看着米星希说:“谢谢你!”

  “不用谢,是借你的,你要记得还我哦!”米星希说。

  “当然,会连本带利一起还的!”林可可脸上露出了笑容。

  他们说话的时候,我和苏美达刚走到门口,我对苏美达说:“这个时候跟老师说鑫仔的事合适吗?”

  “老师很艰难,但鑫仔的情况更严重!我们必须得和老师说!”苏美达很坚定。

  米星希看到了我们,就问苏美达:“鑫仔来上学了吗?”

  “没有!他一个星期没来了。他爸爸走了,昨天的手术失败了!”苏美达静静地说。

  “啊?他以后的生活怎么办啊?”米星希问。

  “不知道。他妈妈下岗了,每月只靠最低生活保障金生活,以前他爸做生意赚来的钱都治病了,以后,也许只能由亲戚资助了!”

  “鑫仔现在在哪儿?”

  “一家酒吧,做服务生!”苏美达说。

  “哦!”米星希坐了下来,用手搔着头发。

  我和苏美达找老师的目的,就想请他替鑫仔想想办法,可现在看老师的状况也不太好,我们便不好开口,正想离开,却被米星希拦住了。

  “老师——”

  “走,我们去找鑫仔!”米星希说完就往门外走,我和苏美达也跟了出去。

  我们在一家酒吧,找到了穿着黑色马夹、端着啤酒来回穿梭的鑫仔。

  他看到了我们,急忙往酒吧后面走去,却被米星希拦住了。

  “跟老师回学校!”米星希说。

  “老师,不行!真的,如果我还上学,那谁来养妈妈啊!!”

  “有老师在,你怕什么??”

  “别管我了,好吗?我现在这样很好!”鑫仔转过身,要走,被米星希拉住了手臂。

  我看到鑫仔哭了,他的眼泪在酒吧昏暗的光线中滑落,淹没在无尽的黑暗中。

  米星希把鑫仔从酒吧里拉了出来,一直拉到了学校。

  第2天早自习,米星希在班上讲了鑫仔面临辍学的情况,同学们听后都很同情鑫仔,大家一致同意为鑫仔捐款。

  米星希首先拿出了500元交给了苏美达,苏美达张口刚要说什么,却被米星希制止了,他似乎明白苏美达的意思:“什么都不要说,听老师的!”

  之后,他就走出了教室。

  当天,全班同学都为鑫仔捐了款,总额达到了3000余元。

  晚上快放学的时候,苏美达和几个同学正在数钱,教室的门突然发出一阵“吱吱”的声音,之后,门开了,可门口却看不到人。

  同学们都以为是米星希老师在逗大家,有个女生比较好奇,就走出教室要看个究竟。

  她刚走出去,我们就听到了走廊里的说话声,女生说:“老师!你们怎么不进来?”

  没有人回答。

  女生又说:“老师不进来,你们进来吧,是不是有事啊?”

  没有人回答。

  我感觉很奇怪,又是老师又是你们的,到底指的是谁啊?

  我走出教室一看,站在门外的根本就不是米星希,而是林可可,她的身后还站着一群4班的男生女生。

  他们好像畏惧什么似的,难道他们怕我们班同学对他们友好?

  这时,米星希来了,苏美达走出教室,还有许多我们班里的同学,大家都微笑着欢迎4班同学来我们班。

  林可可和4班的男生女生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走进了我们班。

  这是4班学生第一次走进我们班,他们都感到新奇,而且个个都显得很懂礼貌。

  林可可拿出一包东西塞给苏美达:“这是4班全体同学捐的,替我们转给鑫仔!”

  苏美达打开那个纸包,里面竟然是一大堆面值不同的钱。

  瞬间,整个教室都静了下来,我们站在教室中,互相看着,面带微笑。

  这时,米星希走了上来,说:“别愣着,快把钱收好,清点一下!别客气,我还借给她钱呢,这算什么啊!”

  “米星希!你怎么可以说出这样的话?”林可可对着米星希大喊。

  “哦?那我该说什么啊?大家总不能一直这样傻站下去吧?”米星希笑着对林可可说,教室里的同学也都笑了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