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当老师爱上老师》正文
情人节里的卖花老师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4:22 新浪校园

  在两位老师的口水战进行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林可可却突然使出缓兵之计,竟然开始对米星希置之不理,而且,每天还打扮得花枝招展的。

  林可可的行动把大家都搞晕了,谁也猜不透她到底在想什么。直到有一天,米星希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才知道林可可正在被人热烈追求着。

  那天,米星希接到一个男人的电话,那人张口就是:“可可在吗?”

  “不在!你找她有什么事?”

  “哦,对不起,没什么事。”

  “你是谁?”

  “我是她男朋友!”男人说这话的时候声音有点颤抖。

  据说,米星希接完电话以后,非常生气,在办公室里反复走动数十圈。林可可回来见他低着头踱着步子,很关切地问他怎么了。他说:“丢了一样东西!”林可可很不解:“丢了什么?”“爱情!”米星希边说边假装真的掉了东西一样,一直专注地看着地板。林可可听后,若无其事地点点头,说了两个字:“神经!”

  后来,那个男人每天都会打电话到办公室,找林可可。林可可接到电话,只是嗯啊地说上几句,偶尔她会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每当这个时候,米星希都会很生气,他会故意把办公室的门打开,让所有路过门口的学生都能看到林可可打电话。有时候,他甚至还会把班里的同学叫到办公室,特别是那些爱说爱讲的男女生,弄个三五个,到了办公室,就开始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搞得林可可连电话都听不清,经常拿着话筒,声嘶力竭地问对方:“你说啥?你说啥??我听不清啊!”边说边把头往桌子下面钻,最后,实在听不清,只好挂掉电话。等学生走后,她会气愤地对米星希说:“拜托你不要干扰我打电话!”米星希听后只是微微一笑,十分得意地不作答。

  大概是那个男人认为仅仅打电话不能表达他的爱意,就开始让人每天给林可可送玫瑰花,每次送花都是一大束,数十枝。收到花的时候,林可可总会笑容满面地说:“什么都是假的,只有花是真实的!”然后,把花插入有水玻璃花瓶中,养起来。刚开始米星希看到花时有点儿不屑,看到我和苏美达的时候,还说谈恋爱送花最老土,最没有品位了。可是,过了半个月,随着玫瑰花的逐渐增多,米星希却变得积极主动起来,每次有人送花过来,米星希都抢着替林可可收下,并满学校地搜集器皿养花,就连教务主任办公室里的旧鱼缸他都要来做“花瓶”,搞得林可可非常疑惑。很快,老师的办公室就变成了“玫瑰花店”,不管我们班,还是4班的同学,都有事没事地往老师办公室里钻。女生去是为了赏花,而男生则不同,他们想送女生花又怕花钱,还懒得长途跋涉去花店,只好厚着脸皮向米星希要花。对于男生的要求,米星希从来都是有求必应,毫不吝惜。他的这一做法,把4班男生的心都收买了,有一次,一个男生拿着米星希给他的玫瑰花,竟然感动至极地向米星希道歉,因为他就是“面粉陷阱”的实施者之一。

  寒假的时候,我们依然整天上课,玩命地复习做题准备高考,连情人节的悄然临近都差点儿忘记了。

  情人节的前一天,米星希就到班里找我们几个男女生,让我们情人节那天和他一起去做件事。大家都很好奇,以为他想出了什么向林可可表达爱意的办法,都欣然同意了。

  情人节这天上午,不知道怎么搞的,任课老师有事没来,就和体育课换了。

  我、苏美达、方夏夏、单小刀、虞小叠、万眉婉按约定来到老师办公室。

  米星希让我们把办公室里能拿走的玫瑰花都拿走,跟他去一个地方。

  于是,大家就各自抱着几束玫瑰花跟着米星希走,我们穿过3条街,来到全市最繁华的商业区。

  米星希站在一个巨大的美女广告下,向大家宣布:“为了缓解学习压力,今天我带大家卖花!”

  “啊?卖花!”大家听得眼睛都直了,做梦都没想到老师会带着大家来卖花。

  当我们还在晕乎乎地发愣时,已有数对情侣包围了抱着玫瑰花的米星希,纷纷掏出钞票买花。米星希见我们还傻站着,就冲我们大声喊道:“发什么呆啊?老师就不能带学生卖花吗?再发愣,统统回学校做卷子去!!”

  一听“卷子”两字,我们都条件反射地清醒过来,赶紧收拾鲜花,男生女生齐声大喊着:“卖花喽!”玩命冲进茫茫人海。

  在这条全市最热闹的商业街上,在大雪纷飞的冬日,我们按照米星希的计划,两个人一组,分别控制住街的两头和中央,把所有情侣都收拢在我们的势力范围之内。

  我和方夏夏一组,跟在米星希后面,拦住所有过往的情侣,亲切地对他们说:“先生,买一束情人节的玫瑰吧,送给您身边漂亮的女朋友。”

  大多数男士都是爽快至极,掏钱就买。于是,大把大把的钞票如雪片般从四面八方向我们飞来。

  大家今天的心情都特别好,叫卖的声音也特别响亮,特别是苏美达,叫的声音最大,而且最离谱:“卖花喽!卖花喽!好看便宜又好吃的玫瑰花喽!买一枝送两枝,如假包换喽!”

  “喂,别喊了,这是卖花,又不是卖猪肉,什么便宜又好吃啊?爱情怎么可以买一个送两个?”方夏夏抓着苏美达的肩膀,摇来摇去,“班头,你饶了我们吧!你的叫卖声好难听哦!”

  热闹的大街上,到处都是玫瑰花,到处都可以闻到美食的香味,到处都可以感受到情人节的甜蜜与温馨。那一对对并肩而行的情侣,他们看着我们,脸上都会露出友善而亲切的微笑,这使我们倍受鼓舞,更加卖力地卖花。

  过了一个小时,我们手上的花都卖得差不多了,万眉婉手里的花已经卖光了。

  她是一个很聪明的女孩,她对我说:“我刚才看到几个咱们学校的男生!他们也买了我的花!”

  “是4班的吗?”

  “不是,但我感觉有点儿不对,他们好像认出我们来了。”

  “哦,没事的!”

  “万一这件事被林可可知道怎么办啊?”

  “不会的,她绝对不会知道我们在卖她的花!!”我的话刚说完,就听到米星希一声尖叫。

  我们一齐向米星希的方向望去,顿时都傻了——林可可正站在他的面前,恶狠狠地看着他。

  大家见此情景都躲得远远的,我大着胆子,凑上前去,终于听出了事情的缘由。

  原来,林可可并不知道米星希要把她的花都卖掉的事,她早晨来到办公室,看到花都不见了,就很生气,问班里学生,花哪儿去了,大家都摇头说不知道。第一节课下课后,学校里有个认识林可可的男生拿着一枝玫瑰花找到她,她这才知道米星希卖花的事,而且卖的就是她的花。因为米星希没有及时发现玫瑰花中的小卡片,不知道小卡片上还写有林可可的名字,小卡片的下落更让林可可有点心烦。于是,林可可开始满大街地找米星希。

  米星希并没有理林可可,而是把我们几个吓得哆哆嗦嗦的男女生叫到一起,买了十余串糖葫芦给我们,还对我们说:“有老师在,什么都不要怕!”

  就这样,我们每人手中都有一大串糖葫芦,边走边吃,一队人欢声笑语地向学校走去。

  林可可跟在最后面,气呼呼的,米星希竟然还递一串糖葫芦给林可可。林可可本来不要,高扬起手,准备把糖葫芦扔在地上,结果她已经悬在空中的手却放了下来,竟然一口一口地吃起来,一边吃还一边看着米星希的眼睛说:“我自己的东西,为什么不吃!”

  我们走在前面,当时的场面,笑得我们差点儿背过气去。

  等我们到达学校时,发现有一辆汽车停在学校门口,一个衣着讲究、十分绅士的男子站在车边,手中还捧着一大束玫瑰花,好像是等林可可的。

  米星希看到后,给我们使了个眼色,大家一哄而上,抢走了玫瑰花,然后,折回大街,继续做卖花生意。气得林可可站在路旁悲痛欲绝地说:“我的花啊!等等我,我也去卖行不行?”

  男人很惊讶地说:“你卖?你卖……身……”林可可听后,一脚踢在男人腿上,男人当即跪倒在地,呻吟道:“我不是说你卖身,我是说卖——什——么??”

  后来,米星希用卖花的钱买了一大堆好吃的,分给了全班同学,米星希说:“大家休息一下,补补脑,一起过个没有情人的情人节吧!”

  “谢谢老——”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师”字未说出来就停住了,因为校长早已立于门口,他身后还站着林可可。

  结果可想而知,米星希被校长一顿狠批,整个过程,林可可一直是泪流不止。中午时,校广播台放了一首极能表达林老师心境的歌《那些花儿》: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啦啦……她还在开吗?啦啦……去呀……她们已经被风吹走插在了天涯。她们都老了吧,她们还在开吗,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