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当老师爱上老师》正文
神秘的鬈发姐姐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4:10 新浪校园

  米星希的女友是星期四下午出现在学校操场上的。

  当时我们班正在上体育课,天气热得透不过气来,我坐在学校教师宿舍楼下纳凉,边喝绿茶边向单小刀传授如何在传奇世界中组队攻城的事。我坐的地方正对着学校的后门,在不经意间,我抬头看到后门门口站着一个举目四望的漂亮姐姐,她二十六七岁的光景,身高在168cm~170cm之间(目测不会像近距离那么准确),黑色鬈发,戴一褐色眼镜,身上是黑色牛仔裤配一件白色无袖衬衫,一看便知是时尚中人。我断定她不是做网络就是做传媒的。

  那个漂亮姐姐手里拎着一个黑色皮箱,正在和看门的老大爷说话,好像是在问路。

  这时,我突然闻到一股淡淡的香水味,好像是绿茶的味道。

  “林老师!”单小刀站起来,嘴都笑歪了。

  我站起来才发现,林可可今天又换了一件纯白的连衣裙,作为全校第一美女老师,她的形象总是不断在变化,总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林可可今天没有课,她打扮得如此光鲜,很可能是去逛街,看来她今天心情不错。

  她和我们说了几句话就直奔学校后门而去。这时,门口的那位鬈发漂亮姐姐也已走进操场,她与林可可相向而行,大概过了1分钟40秒,两位漂亮姐姐相遇了。

  她们两个人说了几句话后,同时转过身,向我走来。

  林可可脸上的笑容已经消失殆尽,俨然一个监考官。

  鬈发漂亮姐姐依然光彩照人,芭比娃娃般的头总是灵活地向操场两边扭动,像在超市中选购衣服。

  走到我面前的时候,林可可问我:“宁不悔,你知道米老师去哪儿了吗?”

  “不知道!”我摇头。

  “他今天好像没有课,也许是去哪儿玩儿了,你先到我的宿舍坐一会儿吧!”林可可说。

  “没关系,谢谢你!你也住在学校啊?”

  “是的,我住在米老师宿舍对面。”

  “你就是林可可吧!星星总在信中提起你,你们还在一个办公室,坐对面是不是?”鬈发姐姐十分幸福地说着“星星”二字。我当时愣住了,后来,又想到星星就是米星希,而面前的这个鬈发姐姐可能就是米星希远在上海读研的女朋友。

  “是的。”林可可漫不经心地回答,显得六神无主,“我们到宿舍再聊吧,外面太热了!”

  “好的。”说完,林可可和鬈发姐姐双双步入教师宿舍。

  “老师的女朋友好漂亮啊!”方夏夏眼睛都看直了,像个木头人一样站在那里。

  “是啊是啊!难怪米星希不喜欢林老师呀!”万眉婉说。

  “喂喂,别赞叹了,我们还是先找到米星希老师吧!情敌相遇分外眼红,别出什么事啊!”苏美达很着急。

  “是啊,万一闹出人命来,我们怎么向米老师交代啊!”单小刀说着就要往教师宿舍走,“我得去看看!”

  “回来!让方夏夏去!”苏美达说完给了方夏夏一些钱,让她去买点水果。

  之后,苏美达又让一个男生去找米星希。

  我依然坐在教师宿舍楼下纳凉,像蟋蟀一样。

  不一会儿,方夏夏拎着水果回来了,在我的强烈要求下,苏美达才答应让我跟着一起上楼。

  我们3个人上楼,我只敲了两下,门就开了,开门的是鬈发姐姐。

  她看到我们很高兴,就让我们进屋,林可可正坐在她的床上摆弄着一条裙子。

  后来,我们才知道,那条裙子是鬈发姐姐送给林可可的,但看样子,林可可并不喜欢这条裙子。

  我们在屋子里坐了一会儿,发现她们两个人并没有火并的迹象,便悄然离去,在门口正好碰到米星希老师上楼。

  方夏夏看到米星希,满脸堆笑地说:“老师,你的女朋友好漂亮啊!”

  米星希笑了笑,没有说什么。

  快放学的时候,有人听说米老师的女朋友要在学校住上几天,令人感到惊奇的是,学校竟然把鬈发姐姐安排在了林可可的对面床。

  这回事情变得有点儿复杂起来。

  即使这样,方夏夏还硬要凑热闹,每天都借问外语难题为由,往林可可的寝室跑,并把鬈发姐姐的所有情况告诉我们。

  没过几天,方夏夏就告诉我们,那个鬈发姐姐很神秘,白天,她基本上是不在宿舍里的,只有晚上才回来,谁也不知道她去哪里。

  与此同时,我们发现米星希老师和以前不一样了。他每天都是急匆匆的,在办公室里总打电话,即使是上课,他的电话也响个不停,而这些电话并不是鬈发姐姐打来的。

  有一天,我偶然听到了米老师在走廊里的一段电话:

  “我最近急需用钱,有多少都行!”

  “原因嘛,是因为我女朋友的学费,真的很急……”

  “哦!!没有啊??哦——没关系,真是不好意思,对不起……那……那我找别人吧!”

  ……

  还说了很多,总之,证实了以前苏美达的猜测,老师的女友这次确实是为了钱回来的。

  同学们知道这件事以后都很吃惊,但又无能为力,老师的爱情学生不好插手。

  米老师一直沉浸在幸福和痛苦之中,每次同学们看到他和鬈发姐姐走在一起,就是一阵哄笑,男生还吹口哨,女生则爆笑不已。

  由于米老师在本市没有什么亲戚,借钱到处碰壁,据说还借到了林可可那里,当时的情况非常之搞笑。

  “可可,我最近家里发生了点事情,能否借点钱给我?”米星希吞吞吐吐地说。

  “家里发生点事情?骗谁呀?是借给她吧?”林可可冷笑道。

  “以前,我总对你发脾气,是我不好!她现在真的很难,除了我没有人能帮她。”

  “你从来就没有尊重我的感受!!米星希,你这个笨蛋!我不会借给你钱的!”

  “我可以写字据给你,而且你也知道我不会赖账!”

  “借钱?好的!你让她来向我借!”

  “我向你借不是一样吗?”

  “不一样,我至少不会把钱借给猪头一样的人!”

  “你骂我?”

  “没有,猪头米星希,求求你醒悟一下吧,你现在连基本的生活费都不够,还借钱给她?她根本就不是真心爱你!”

  “你怎么知道她不爱我?我相信她是爱我的,我也是爱她的。”

  “我鄙视你!!”林可可说完便愤愤离去了。

  最后,米星希借不到钱,只好去找善解人意的校长,校长得知他女友的情况后,慷慨解囊,借给了米老师3万元钱。

  米星希拿到钱以后,兴高采烈地去找鬈发姐姐,可是她根本就不在学校里。这天是周末,我们还在上课,米星希就躺在自己的寝室等她,结果,等了一天,都没有回来。

  下午放学时,由于好久没有上网,我担心网上的美眉们会把我忘记,就溜进校园边的一家网吧上网。

  刚开始,我只顾着上网,根本就没有在意身边的人和发生的事。

  后来,线上的人没有几个,我甚为无聊,听了会儿歌儿,就把耳麦摘了下来。

  这时,我听到旁边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

  “是的,我知道了,你在那边等我吧,他还在帮我借钱,我真的无法向他说出口。你不要逼我了好吗?”

  我把椅子向后拉了拉,一眼就认出了坐在旁边的女人,竟然是米星希的女友,我喜欢的鬈发姐姐。

  她打完电话,才发现我,她很紧张:“你们上课这么紧,还来上网啊?”

  “是啊!放松一下。”我说。

  “呵呵,刚才你一直在这里?”

  “是的。”

  “星星对你们都很好吧?”

  “当然,他对我们像对待弟弟妹妹一样。”

  “呵呵,我请你吃冷饮吧!”

  “谢谢。”我说。

  ……

  第2天,我便把在网吧遇到鬈发姐姐的事告诉了米星希,他淡淡一笑,没有说什么。

  两天后,大概是因为米星希把钱交到他女友手中的缘故,两个人都变得十分开心。

  但我们却很着急,大家对鬈发姐姐网吧中的电话进行了分析,一致认为,鬈发姐姐爱上了别人,她向米星希老师借钱完全是一场骗局。

  为了不让鬈发姐姐的骗术得逞,我们做了一件愚蠢的事:偷走了那张3万元的银行卡。

  其实不算偷,只是把银行卡放在了一个比较保险的地方,使鬈发姐姐在回上海前找不到卡。

  这件事是由方夏夏做的,她不是总去林老师那里补外语吗?顺便就处理了那张银行卡。

  方夏夏说她把卡放在了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而且,那张卡根本就没有离开那间屋子。

  但令人感到奇怪的是,鬈发姐姐并没有因为卡的丢失而变化,依然笑容满面地和米星希出双入对。

  这使我们大为震惊,于是,我们就让方夏夏再去看一下藏卡的地方。

  方夏夏看过回来时,哭得一塌糊涂,因为,银行卡不见了!

  我们这时才知道她竟然把银行卡藏在了暖气片的后面,而在她藏卡的第3天,全校检修暖气片,当然,那间宿舍也在其中。

  弄巧成拙,事情变得更加不可思议。有人说银行卡被方夏夏独吞了,有人说是被修暖气的人顺手牵羊了,还有人说,方夏夏根本就没偷那张银行卡,或者说,她处理的那张卡是假的。

  就在这件事发生的第2天,米星希和鬈发姐姐出事了,他们在湖上游玩时翻船了,两个人双双坠入了湖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