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当老师爱上老师》正文
谁惹怒了恋爱中的老师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4:10 新浪校园

  如果那只邮包没有破,如果米星希老师没有和林可可老师吵架,如果暗恋米星希的女生方夏夏那天不在场,如果……也许我们不会对老师的爱情感兴趣,更不会搞那么多恶作剧,米星希老师的爱情就不会那么快结束。

  那天,我和苏美达去米星希办公室取东西,刚走到他的办公室门口,就听到里面传出吵架的声音:“你怎么能这样做?”“我怎么了?”“你为什么拆我的信?”“我有拆吗?怪你的邮包不结实,我只是好心帮你捡起来!”“邮包怎么会不结实?你别找借口了!你就承认自己是故意的吧!不是你拆的,那信会自己蹦出来吗?”“是啊,就是它自己蹦出来的,我对你的信根本就没有兴趣!真是不可理喻……”

  我听出了吵架两个人的声音,一个是米星希,另一个是外语老师林可可,听他们吵架的意思,好像是林老师看了米老师的邮包,米老师好像发了很大的火,情绪很激动,我和苏美达还是第一次听到米星希这么大声说话。

  “我们还是进去劝劝吧!米老师这样吵架影响多不好啊!”

  “别进去,先听听情况,他们两个吵架还叫吵架啊?根本就是斗嘴,你没发现林老师对米老师感兴趣吗?”

  “咦?有吗?我没有发现哦!”苏美达自言自语。

  “笨!如果林老师不喜欢米老师,为什么她每次看米老师都会笑容满面啊?”

  “那也不代表有意思啊!再说,米老师不是有女朋友吗?在上海读研究生。”

  “事情总在变化嘛!”我说。

  苏美达点点头,之后,我们两个继续在办公室门外偷听。过了一会儿,我们却听到办公室里传出另一个声音:“米老师,我还是先到走廊等吧!你们吵完了我再进来好吗?”

  听声音是个女生,真没有想到还有比我们更近的听众。

  “不行,你不能走,怕什么!你就坐在这里,你是证人,你亲眼看到她弄我的邮包了是不是?”米老师说。

  “老师,这个不好说唉……”

  “怎么不好说,你如实说好了!!”米星希步步紧逼。

  女生没了声音。

  “这个女生是谁?声音好生哦!不是我们班的吧?”苏美达问我。

  “不是!班里女生的声音我都能听出来,这个嘛,不如看看!”

  说完,我就开始敲办公室的门,听到敲门声,两个人吵架的声音才停了下来。

  “进来!”米老师说。

  我和苏美达推开办公室的门,看到了令人哭笑不得的一幕。

  米星希和林可可站在地板上,叉着腰,像两只好斗的公鸡。米老师的椅子上坐着一个胖乎乎的小女生,不算漂亮,但皮肤很白,眼睛圆圆的,有点像金海心。

  地板上放着一只绿色的邮包,邮包已经破了,露出一个信封的半截。

  米星希脸色通红,林可可仰着头,一副不服输的样子。

  “老师,我来取小测试的卷子。”苏美达小心地说。

  “好的,在桌子上。”米老师语气平和。

  苏美达到米星希的办公桌上整理卷子,我站在地板中间,看着米星希和林可可,不知道说什么。林可可看了我一眼也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她回到了自己的办公桌前(她的桌子在米星希桌子的对面),轻轻地坐了下来,之后,她就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我没有看到她的眼泪,我是从她那略微抽动的肩膀猜测出来)。

  米星希看了一眼林可可,没说什么,装作没看见。之后,他弯下腰去收拾地上的绿色邮包。他刚一弯腰,坐在椅子上的小女生立刻就站了起来,迈着小步跑到米星希旁边,帮他捡信,捡完信,她还殷勤地给米星希倒水。

  米星希说了声谢谢,并没有喝,而是把水放到了林可可的桌子上,然后,他又找出纸巾放在林可可的桌子上,没说什么。

  此时,苏美达还在米星希老师的桌子上忙活着。真搞不懂他是故意拖延时间等待剧情发展,还是真的笨得要命。后来,米星希有点儿发怒:“有完没完?”

  也不知道他这话是对谁说的,苏美达和林可可同时抬起了头,林老师已是满脸泪痕,她狠狠地望着米星希:“你有完没完?干吗总欺负人,不就是一个邮包一封信吗?就算我看了又能怎么样?”

  米星希无语,把脸转向苏美达,冷冷地说:“有完没完?”

  “找到了找到了!万眉婉的卷子找到了!”苏美达右手高扬起一张卷子。

  我们班有个女生,叫万眉婉,叫多了,就成了“完没完”!

  我禁不住想笑,米星希对苏美达说:“这是班里的新同学,名叫方夏夏,你把她带到班上去!”

  “好的!”苏美达说。他看了看方夏夏,说:“我是班长,叫苏美达,我们走吧!”

  方夏夏好像根本没听到苏美达的话,依然以看周杰伦那样的目光看着米星希。我为了提醒方夏夏,就故意咳嗽了两声。方夏夏瞪了我一眼,之后,很不情愿地站了起来。

  我刚要走,米星希却说:“宁不悔,从今天起,方夏夏就是你的同桌!”

  “啊?可是,老师我有同桌!”

  “我知道你有同桌,让你同桌和单小刀同桌,就这么定了!”

  “好的。”我发现今天我最倒霉了,居然会和这种女生同桌,晕死。

  之后,我、苏美达、方夏夏走出了办公室。

  刚推开门,我就惊呆了,走廊里黑压压的一片人头,都是我们班的学生。

  一大群男生女生挤在走廊里,数十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们3个,看得我有点浑身发冷。

  “你们怎么出来这么快啊?”几个男女生发出疑问,好像很失望的样子。

  “里面发生什么事了?老师失恋了吗?”几个女生居心不良地问。

  “老师怎么可以欺负美丽善良的林老师?”几个男生怜香惜玉地说。

  “别看啦!!上课了!!有什么好看的!”苏美达伸长脖子喊,同学们恋恋不舍地离开。

  有一个女生却还站在办公室门口倾听,苏美达拍了拍她的肩:“万眉婉!听什么呢?”

  “老师刚才叫了数遍我的名字啊!是不是有情况,我的卷子不会丢吧?”一听就是借口。

  “在这里!!走了,你完没完(万眉婉)?”苏美达说。

  万眉婉这才悻悻地走开。

  我刚要离开,就听到办公室又传出米星希声嘶力竭的喊叫:“谁翻我的抽屉了?苏美达!”

  苏美达听到声音,立即抱着卷子折回办公室。

  我有点不解,这时,我和方夏夏已经走开了,我看了方夏夏一眼,发现她在偷笑。

  我说:“你笑什么?”

  “没什么!”方夏夏仍然在笑。

  后来,苏美达从办公室回来,我问他老师找他干什么,他说没什么。当时老师手里拿着一封信,问苏美达信是不是他放进去的,苏美达说不是。

  第2天,米星希来到班里,把方夏夏叫了出去。那天午后,米星希的办公室里只有他一个人,他和方夏夏谈了半个小时,也不知道他们到底说了些什么。后来,方夏夏回来的时候,我发现她的眼睛已经肿成了桃子。

  我问她怎么回事,她不说。

  下课后,方夏夏出去了,苏美达就坐在她的坐位上和我聊天,说着说着,苏美达突然对方夏夏书包里的一个东西发生了兴趣,他拿出来一看,原来是个空信封。

  “啊?怎么会在这里?昨天米老师就是因为这个信封盘问我的!”苏美达说。

  “确定是这个吗?”

  “当然,你见我撒过谎吗?”

  “那可有点儿奇怪了,方夏夏刚才好像是哭过的,也许这信封里原来装的是情书。”

  “情书?方夏夏写给米老师的?”

  “对啊,但是还不能确定。”

  “米老师真厉害,一天收到两封情书,昨天的那个绿色邮包是米老师上海的女友寄来的,好像信中写了很重要的事情,否则米老师不会发那么大的火。”

  “什么重要的事情?”我问。

  “好像米老师的女友下个月要回来,早晨我去他办公室,听到他正在给女友打电话。”

  “你说的是真的吗?”不知道什么时候,方夏夏已经站在了我们身边,不仅有她,还有班里数名男生女生也围在我和苏美达周围。

  “干吗?老师的女友要回来了,你们这么吃惊吗?”我说。

  “不是吃惊,只是想为迎接老师的女友做点什么!愿意加入的请举手!”单小刀坏坏地说。

  单小刀说完,身边四五个男女生都举起了手。真搞不懂,到底是老师的女友回来,还是他们的女友回来。

  “你们可不要胡来哦!”苏美达很紧张地说。

  “不会的,我们只是好奇,想知道老师的女友到底是个什么样子,也借机会考验一下他们的爱情。”万眉婉说。

  “考验?老师的爱情需要你们来考验吗?”我说。

  “当然,他是我们敬爱的老师,他的爱情成败会直接影响他的心情,他的心情会随之影响他的工作,他的工作受到影响,我们的学习也会受到影响!”

  “歪理论,真搞不懂你们是怎么想的!”苏美达说。

  “不是歪理论,这是事实,你们知道昨天我在老师的办公桌抽屉里看到了什么吗?”方夏夏一本正经地说。

  “情书?”我说。

  “不是,是一张已填好、未寄出的汇款单,收款人是米老师的女友,汇款单上的钱是米老师月工资的一半左右,钱不是很多,但给人感觉很奇怪哦!”

  “一点也不奇怪,我知道这件事,他每个月都会给女友寄钱,供女友念研究生,除了给女友寄钱,米老师的工资就所剩无几了。”

  “老师好伟大哦!”一些女生惊叹道。

  “米老师女友这次回来,好像也是因为钱的问题。”苏美达说。

  “米老师的爱情有问题哦!我们可不能让他受骗上当,要帮他考验考验他的女友!”方夏夏说。

  大家都同意了,我和苏美达也决定加入。

  我们搞砸老师爱情的行动就此拉开了序幕。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