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斯巴鲁时尚车苑:车载行李架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8:46 中国教育电视台

  车载行李架就是加装在车体外部,用来安全方便地运输外出旅行用品的车用配件。行李架兼具审美与实用功能,既可让车的造型更酷,又可在你出游时派上大用场。它能放置行李厢放不下的东西,比如体积大的行李、自行车、折叠床等。只要车主将货物固定到位,在货物上加装上行李绳网,或者使用更高级的车顶行李箱,就可以安全方便地把旅行用品携带到你想去的任何地方。

  有些汽车在出厂时就已经安装了行李架。如果你不喜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改装合适的行李架。有的汽车出厂时没有配装行李架,但在车顶或者车尾为车主后期加装行李架预留了位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国内还没有成熟的专业设计制作车载行李架的厂商,大都以销售国外的名牌行李架为主。目前适合国产车用的行李架不多,而且国内生产的行李架档次较低,有的车型需在车身打孔才能安装,不能完全保证车体的密封性能。而国外行李架无论是形状的美观程度,还是产品本身的性能相对都比较优越。从每个螺丝和护垫,到整个行李架的结构和骨架的材料,都非常讲究,充分考虑了车主在任何情况下使用的安全性和方便性。

  随着我国有车族用车方式的改变,业内人士建议有车族为了经济实惠,自己不必亲自去制作车架,但是自己动手去安装还是不错的选择。

  在安装使用行李架方面,车主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对行李架螺丝作定期检查。检查间隔根据不同的路况和承重情况而定,一般最好7天检查一次。

  2.货物要绑紧或固定在行李架上。所有的货物要放均匀,重心尽可能降低。行李架和车体的总高度不要超过2.3米

  3.固定货物的绳子最好用专业的伸缩性不强的绳子。

  4.谨慎驾驶。转弯或刹车不要太猛,货物的重量不要超过30到50公斤的标准承重。

  5.高档的旅行车装行李架要选择合适的尺寸,以免影响天窗的使用。

  欢迎收看CETV-1《斯巴鲁时尚车苑》,首播:周六20:30,

  重播:周日14:50。

  (《斯巴鲁时尚车苑》栏目组 供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