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2005首届全国中小学生动漫作品征集大赛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8:32 中国教育电视台

  由中国教育电视台承办的全国性中小学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之一的“2005年首届全国中小学动漫作品征集大赛”现面向全国中小学生进行作品征集。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活动,为广大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健康成长环境,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联合主办了全国性中小学校园文化系列活动。首届全国中小学动漫作品征集大赛是这次系列活动之一。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体裁

  Flash、绘画作品(单幅漫画、四格、八格漫画)、DV、照片

  二、征集对象

  全国中小学生

  三、作品主题

  作品强调原创、原版、原味,以青少年生活、学习题材为主,主题积极向上。可包括如下内容:

  1、童谣歌谣 2、科普常识 3、校园故事 4、我与奥运

  5、人文环保 6、都市生活 7、爱国精神 8、和谐家庭

  四、作品征集渠道

  以学校为单位进行报名、征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初评,并将入围作品统一交到中国教育电视台参赛。每省推荐Flash 作品1-2部,其余DV、四格漫画、摄影作品中自行确定一种体裁,提交1-2部(漫画可多至5部)。

  五、参赛作品要求

  (一)基本要求

  1、提交作品的个人必须拥有参赛作品及其所用素材的所有权、使用权,不得剽窃、抄袭他人的作品,否则将取消其参赛、获奖资格。

  2、所有参赛作品引用的图片、声音、文字的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主办方不对参赛作品所引用的图片、声音、文字而引起的版权纠纷承担任何责任。

  3、任何机构不得在未经主、承办方授权的情况下将本次大赛的作品用于商业用途。

  4、所有参赛作品的版权和使用权归作者所有,但主办方、承办方对作品有展示权。

  (二)DV稿件征集要求

  1、作品主题健康向上,形式应为动画。

  2、所有参赛作品一律刻成光盘,RM、WMV、DVD等格式的作品均可投稿。

  3、声音录制格式:16Bit/48KHz

  4、参评作品片长:短片要求在5分钟以内,长片要求在10-20分钟以内,要求内容充实,言之有物。

  5、完整填写报名表,并且附上宽为120像素的屏幕切图(不要带有窗口边框)。

  6、每件参评作品请附作品简述,以表达创作意图和主要创作过程,要求不少于300字(文字材料要求用A4纸打印)。

  7、同时须附剧照3张,剧照为以jpg/tif/bmp.格式的电子文件。

  (三)Flash动画征集要求

  1、主题明确、内容健康、创意新颖、风格独特、富有情趣。

  2、色彩搭配合理、美感突出。

  3、画面剪辑流畅、节奏感强、音乐与画面相映成趣、富有动感。

  4、所有作品必须为*.swf格式,播放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

  5、每件作品需填写一张报名表,并附作品的源代码。

  6、每件参评作品请附作品简述,以表达创作意图和主要创作过程,要求不少于300字(文字材料要求用A4纸打印)。

  7、参赛者请保留源文件、以备核对。

  (四)绘画稿件征集要求:

  1、内容积极向上,创意新颖、风格独特、色彩明快;

  2、绘制方法不限,如素描、色彩、蜡笔等均可;

  3、单幅彩稿:规格A4及以上尺寸。手绘、电脑绘制均可;

  4、四格、八格漫画:(黑白、彩色均可),长度为4-20页(或选取其中有代表性画面4-20页),规格为A4及以上尺寸;

  5、每件参评作品需填写一张报名表,并请附作品简述,以表达创作意图和主要创作过程,要求不少于300字(文字材料要求用A4纸打印)。

  (五)摄影作品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与动漫有关,如:我与动漫,COSPLAY等;

  2、作品须为彩色照片;

  3、单反相机作品尺寸不得小于5×7英寸;

  4、数码照片:照片分辨率不得小于300-DPI;

  5、每件参评作品需填写一张报名表,并请附作品简述,以表达创作意图和主要创作过程,要求不少于300字(文字材料要求用A4纸打印)。

  作品邮寄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160号

  中国教育电视台大型活动暨纪录片制作中心

  邮编:100031

  联系人:

  雷光:66490829

  钟馨:13901210874

  此次大赛作品征集活动截至到2005年10月25日,之后将由专家及观众评选出Flash组、DV组、绘画组、摄影组的金、银、铜奖、入围作品奖,以及最佳团体奖。届时,中国教育电视台将联合网络、平面等众多媒体发布参赛作品及获奖信息,敬请关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