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我要上大学--关注农村特困大学新生正文
广州困难大学新生可获资助 但要付出志愿服务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0: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魏黎明 通讯员 黄红英 张松才 赖灼森) 考上大学但家庭困难的广州大学生不用发愁交不起学费了。团市委等单位将联合开展活动,捐助广州今年高考入学的困难大学生,每名受助学生可获得5000元资助,但同时也要求在校期间付出不少于150小时的志愿服务。

  贫困学子七年学费六万

  小原和小何今年分别以优良成绩考入广州中医药大学和华南师大,接到通知时“真是既开心又担心”。昨天,在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见到了衣着朴素的他们。两人父母都双双下岗,平时都靠社会保障金和父母打散工维持生活,小何家更因为父亲患病而欠下近2万元的债务。

  今年秋季,他们一入学就将面临高额的学杂费。小何每年需交纳6000多元,小原则面临每年高达8000多元的学杂费,他就读的中医学专业属于本硕连读,需历时7年,总共需要支出约6万元。

  据悉,通过学校推荐,目前他们都被选定为这次活动资助的对象,每人将获得5000元。同时,他们还被要求在就读期间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间不少于150小时。他俩都认为志愿服务非常有必要,一定会认真完成。

  受助同时必须服务社会

  “每年大家关注的都是‘新科状元’,但是很少有人去关注矢志学习却因家庭贫困而读不起大学的困难学生,我们举办这个活动就是要给他们一些帮助。”活动主办方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该活动由团市委和市学联主办,捐助对象为刚参加完2005年高考并已被广州地区高校录取的即将入学的大学生。受助学生必须是广州市户籍,属于困难家庭,具有广州特困职工证、城镇居民或农村村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低收入困难家庭等三证之一。同时,为培养受助学生的爱心和感恩心,相关单位要求他们注册成为广州青年志愿者,在就读大学期间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间不少于150小时,以此积极回报和服务社会。

  符合受助条件的大学生可以拨打热线电话81362597(每个工作日9:00-17:00开通)提出申请,也可登陆21CN网站进行申请登记。

  活动主办方将对申报学生进行审核确认,确认后每位受助学生可获得5000元的资助。企业单位和热心人士也可拨打热线电话进行捐助登记。据悉,目前已有单位意向捐赠善款人民币20万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