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我要上大学--关注农村特困大学新生正文
海南推出两项助学项目 资助110名高考特困生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0:40 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7月27日讯(记者 唐海珍 实习生 林静) 也许你正手捧着大学录取通知书,却为家里没钱为你交上大学费用而忧心落泪。别担心,让我们一起想办法,帮你圆了大学梦。从今天开始,本报与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启动“与希望同行———2005年资助高考特困生大型公益特别活动”。

  此次特别活动将推出两个助学项目:明德奖学金和“芙蓉学子———与希望同行”助学金,总共提供110个资助名额,其中明德奖学金资助名额80名,每人资助金额4000元;“芙蓉学子”资助名额30名,每人资助金额3000元,另奖励2名,每人奖励5000元。

  明德奖学金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环球私人信托公司合作实施管理。

  申请者应符合如下条件:被高等院校录取的全日制本科一年级学生,重点建设院校录取的学生优先,其余依入学成绩择优资助;第二学年申请时,第一学年总成绩在全班排名前三分之一以内;父母为农民,年人均收入在1000元以下;遵纪守法、勤奋诚实、品行优良;没有获得其他奖学金、助学金资助。该奖学金在全省范围内实施。

  “芙蓉学子———与希望同行”助学项目由湖南常德卷烟厂提供,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与本报联合组织实施。

  申请条件如下:本届高考本科上线且经录取;父母一方或双方亡故或丧失劳动能力,无其他收入来源的农村特困生;父母一方或双方为下岗职工且尚未再就业的城镇特困生;家庭遭受意外灾害,经济困难的特困生; 同等条件下孤儿或残疾人子女(含本人残疾)优先;没有获得其他奖学金、助学金资助的优先;同等经济困难高考分数高者优先,同等高考分数灾区寒门学子和农民工子女优先。同时奖励海口市教育局认可的文理科应届高考第一批被录取总分第一名,奖励标准每人5000元。

  特别提醒:从即日起,符合条件的高考特困生均可拨打本报热线66810862报名,然后到当地团市(县)委领取申请表,或直接到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海口市文明东路210号团省委大院)领表申请,咨询电话:65357770。本报同时希望社会爱心企业和广大爱心人士加入我们的资助行动,伸出援助之手,拉这些贫困孩子一把。

  捐助热线:66810862。

  捐款账号:782504055108091001

  开户名: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