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2005青联学联大会正文
全国青联委员和学联代表热议党中央祝词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4:45 中国青年报

  今天,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王兆国同志代表党中央所致的祝词,在参加全国青联、全国学联会议的委员和代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成为大家讨论的热门话题。

  殷切的希望,巨大的鼓舞

  委员代表们一致反映,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会见全国青联委员和全国学联代表并与大家合影,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们都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了党中央祝词,深受鼓舞、备感振奋。祝词凸显出时代特征、发展主题、奋进旋律,充满着党和人民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洋溢着对青年的信任和关怀,必将激励全国各族各界青年为民族复兴奉献智慧与力量。

  天津团陈克勇委员说,祝词中对当代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怀、信任和期望,激励我们抓住20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的进程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江苏团周海江委员说,当今我国正处在经济迅速腾飞的关键时刻,中华民族正迎来伟大的复兴时代。我们这一代青年为欣逢盛世而骄傲,更感到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锐意创新,使民族工业崛起于世界东方。

  西藏团格桑罗布委员说,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时代,我们一定要只争朝夕,奋发图强,同心同德,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天津师范大学小学教育02级李青同学说,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和讲话,既有对我们全体青年、学生的褒奖和鼓励,更饱含党和国家对我们当代学子的期望和要求。听了祝词我深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自己的责任,必须热爱自己的专业,扎扎实实学好本专业的知识,珍惜大好时光,塑师德、练师能,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青春!

  使命神圣,责任重大

  委员代表们普遍反映,党中央祝词指出,历史的机遇需要青年去把握,时代的重任需要青年去承担,宏伟的目标需要青年去实现。党中央的要求使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抓住机遇,承担使命,努力成为一个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新时代青年,努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安徽团王宏委员、湖北团王学海委员说,今天的中国,到处焕发出勃勃生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今天的中国青年,有更大的舞台可以展示自己,有更高的平台可以报效祖国。生逢盛世,多么幸运;报效祖国,多么光荣。

  湖南团李益民委员说,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从党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中,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两个字———创新。中央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这是高瞻远瞩之举。

  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团左传长委员说,要充分发挥青联委员在广大青年中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我们要踊跃投身到祖国发展和改革的历史洪流中去,投入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伟大实践中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带动和影响周围的人们群策群力、共同奋斗。

  贵州财经学院英语02级齐晶同学说,党中央祝词指出,建设创新型国家,关键在人才,希望在青年。我们青年学生要始终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和旺盛的求知欲望,不断提高科学素养,瞄准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做创新型人才。

  海外学人代表邵中委员说,祝词强调广大青年要弘扬民族精神、科学精神、创业精神、奉献精神,这充分反映了广大海外学人华侨的愿望和理想。我们都有非常高的爱国热情,都希望祖国强大,都希望海内外的有志之士能联合起来建设创新型国家。

  中央企业代表团的袁家军委员说,党中央祝词中提出要艰苦奋斗,这句话说得太好了。青春是美好的,奋斗的青春更加精彩。

  四川大学外科03级硕士生黄进同学说,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广阔天地,到处都是我们青年学生施展抱负和创业成才的沃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应该成为我们的青春誓言。

  汇聚青春力量报效祖国人民

  委员代表们一致反映,青联组织一定要适应新的形势,按照中央要求,凝聚力量促发展,服务青年促成长,扩大交流促统一,增进友谊促和平,把广大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汇聚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

  南京大学金融学02级博士生梅峰、中国海洋大学工程热物理04级硕士生张彬、江西师范大学文学02级张剑锋等同学纷纷表示,将牢记党中央的祝词精神,矢志报效祖国,发奋学习成才,投身创业实践,积极奉献社会。

  山东青联委员、山东道教协会范恩君说,学习贯彻党中央祝词精神,最重要的是化作实际行动。作为宗教界委员,我们要积极发挥道教文化的作用,团结凝聚广大信教群众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台湾团廖明宏委员说,这几天,我一直在思考,作为一名台胞青联委员,如何发挥作用。我们要大力推动两岸青年的全方面、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反对“台独”,促进统一,为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力量。

  贵州团宋建波委员说,听取党中央的祝词后,我更加坚定了扎根西部的决心,为贵州的科教事业而奋斗。贵州人才奇缺,科技、教育比较落后,也希望更多的热血青年到贵州扎根。

  新疆师范大学中文023班马媛、西藏民族学院政法02级普顿珠说,党中央祝词要求我们把不同民族、不同信仰、不同地域的青年广泛团结起来,凝聚力量促发展。我们要和各族青年团结起来,同心同德,奋发图强,坚决反对民族分裂势力,为保持边疆的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解放军团肖毅委员说,作为一名军人,我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苦练打得赢本领,钻研新战法、新技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带兵打仗能力,争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高素质青年军人。

  香港团特邀委员苏祉祺说,我一定要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对青年的希望带给香港的青年朋友,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香港同胞,在爱国爱港的旗帜下,共同为建设一个和谐的香港社会,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和发展贡献力量。

  澳门团冯倾城委员说,作为一名中华儿女,有幸生逢盛世,生活在这个国民经济稳健发展、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家地位显著提高的新时代,我们除了为身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外,更应胸怀祖国、心系民族,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奋斗不止。

  海外学人代表肖天存委员说,作为一名海外委员,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看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创造是发展的动力,要把目前的“中国制造”的形象变为“中国创造”,我们要广泛建立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把在海外的华人资源和知识资源组织起来,协作创新,为国服务。(记者 黄勇 闵捷 郑燕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