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我要上大学--关注农村特困大学新生正文
湖北高考状元学费问题已解决 一对夫妇捐赠3万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0:23 武汉晨报

  晨报讯 连日来,社会各界纷纷献爱心,援助遭遇困境的武汉2005年高考理科状元刘莹。截至昨日17时,刘莹已收到爱心捐款41850元,大学四年的学费问题已全部解决。刘莹和母亲赵正芬表示,感谢大家的帮助。学费够用了,她们从今日起谢绝各种社会捐助。“希望把有限的社会资源献给更需要帮助的人。”

  昨日,戴先生夫妇看望了刘莹一家,当场拿出3万元资助刘莹上大学。

  戴先生说,自己是湖北人,在北京工作。前日在飞机上看到晨报报道后,对困境中的刘莹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表示钦佩,对其家庭状况也很同情。戴先生表示,若有需要,他还愿意资助刘莹攻读硕士和博士。

  同日,湖北格力公司员工自发组织为刘莹捐款9850元,公司还为刘莹家免费安装了一台价值4000余元的柜式空调。武昌水果湖医院承诺捐赠的药品已送到刘莹家。

  刘莹说,这么多好心人的关心和帮助,令她非常感动。进入大学后,她将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回报每一个关心帮助她的人。

  爱的启示

  这些天,刘莹一家的困难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众多好心人伸出了援助之手。送钱的送钱,捐物的捐物,有的还为刘父送去了药品。其真情与爱心,令人感动。

  学费终于解决了。可是,面对可能更多的捐助,刘莹却坚定地谢绝了。身处困境的刘家并不是不需要更多的钱,在他们看来,应该让“爱心”涌到更需要的人那里去。从这里,我们看到了刘家人的一片赤子之心!

  “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

  刘莹不仅口头表示将来学成之后,一定要好好回报社会,而且从今天开始就要义务去辅导贫困生,以践行自己的诺言。

  几天来,我们见证了这个感人至深的爱的故事。从这里,我们再一次深深地体会到,我们这个城市和社会,还是充满了爱的阳光和雨露的。

  “只要人人都奉献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爱的歌唱是美好的,行动尤为珍贵。这,就是刘莹的故事给我们最好的启示。(作者:许小明 杨金金 张琰 孙毅明 唐永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