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我要上大学--关注农村特困大学新生正文
重庆:孩子,我们送你上大学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0:48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放牛娃”刘军学费解决了,随着录取通知书的发放,众多像刘军一样的贫困家庭开始被“悲喜”折磨。今日,本报与重庆市希望工程促进会携手启动第四届“爱心接力·关注贫困生”特别活动,为贫困家庭分担忧愁。

  本报目前推出三大活动,活动期间,期待更多的好人心和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参与。

  活动期间,贫困生可拨打本报求助热线63820119,本报记者将快速与你联络。

  同时,热心人士可通过三种渠道捐助:重庆希望工程促进会开通捐助热线63879476或通过本报直接捐助;工行上清寺支行账号汇款:3100021709024921063;邮局汇款:重庆市渝中区中山四路81号(希望工程促进会),邮编:400015。

  记者 何英 实习生 秦妮娜

  活动一

  不让一个贫困生迟到

  今年“爱心接力”的重点是“不让一个贫困生迟到”。本报将与希望工程促进会共同努力,争取好心人和热心企业的资助,解决贫困生求学路费,不让一个贫困生因路费迟到。

  每年这个时候,媒体都在为贫困生奔走呼喊,面对越来越高的学费,救助面毕竟有限。今年,教育部在高校录取时发出通知,在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中,必须要说明“绿色通道”,即:不能将贫困生拒之门外,贫困生在报到时可走“绿色通道”,无条件入学。

  有了教育部的“尚方宝剑”,贫困生可稍稍吃颗定心丸。不过,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还有很多城市和农村的贫困家庭,几百元路费可能成为求学路上的“拦路虎”。

  今年的“爱心接力”,将重点为我市考上外地高校的贫困生提供路费。城镇考生在街道出具低保证明、录取通知书和学生身份复印证件,农村学生在当地政府、乡镇出具贫困证明、通知书和学生身份复印证件,附上家庭情况说明、家庭住址和联络方式,邮寄到“较场口85号重庆晚报编辑部”收,封面注明“爱心接力公益活动”字样。

  今日开始,市希望工程促进会专门开通捐助热线和银行账号,接纳好心人和热心企业的捐助,捐助者和捐助企业的名单将在本报上公布。同时,本报还将制作爱心捐助卡,卡上有贫困生的“感谢语”,赠送给捐助者。

  活动二

  “芙蓉学子”资助30贫困生

  今年一个重要活动是“芙蓉学子——与希望同行”助学行动。湖南常德卷烟厂决定出资10万元,在我市资助30名今年考上大学的贫困生。每人一次性资助3000元。

  根据资助者的要求,本资助实施区域为: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北碚区、巴南区、渝北区。

  贫困生申报条件为:本届高考本科上线且被录取;父母一方或双方亡故或丧失劳动能力,无其他收入来源的农村特困生;父母一方或双方为下岗职工且尚未再就业的城镇特困生;家庭遭受人力不可抗拒的意外灾害,经济困难的特困生。

  在筛选时,同等条件下孤儿或残疾人子女(含本人残疾)优先;没有获得其他奖学金、助学金资助的优先;同等经济困难条件下高考分数高者优先,同等高考分数下经济条件更为困难者优先。

  此外,资助单位还表示,本次助学行动资助重点为:因灾贫困家庭学生和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

  凡是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直接到本报或团市委报名。贫困生需提供录取通知书以及所在街道(乡、村)相关证明。同时,接受当地团委、希望工程实施机构的实地考察,最后向社会公示。

  活动三

  “欧莱雅”西部助学资助20人

  本报“爱心接力”公益活动一启动,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立即响应加入其中。“欧莱雅”西部助学计划将在重庆资助20位贫困大学新生。

  资助对象为我市40个区县(市、县)中,被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武汉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录取的贫困新生,每人一次性资助3000元。

  新生必须具有重庆户口、有固定住所,满足以下条件:父母一方或双方亡故或丧失劳动能力、无其他收入来源的农村特困生;父母一方或双方为下岗职工且尚未就业的城镇特困生;家庭遭受人力不可抗拒的外来灾难、经济困难的特困生。

  在选拔时,同等条件下孤儿或残疾人子女(含本人残疾)优先,同等经济条件下高考分数高者优先,同等高考分数下经济条件更困难者优先。

  符合条件想报名的考生,可到当地区县团委报名填写表格,也可拨打63879476咨询和报名。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