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正文
后舍男生走红 网络呼唤真正的娱乐(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0:24 中国网友报

  打开他们的MV,一个现代大学生宿舍的场景尽在眼底:拥挤狭窄的空间,随意堆放的水杯,电脑、音箱,玩CS发出的怪叫声……他们用独特的夸张的古灵精怪的表演手法,将欧美经典流行歌曲重新演绎,他们的表演令人捧腹大笑,笑完再笑,笑后狂笑,笑个不停。他们是年轻人的无厘头典范,超级搞笑的大学男生活宝级人物!

  后来又有粉丝们挖掘出他们的生活照:打篮球、开运动会、吃烧烤、寝室集体照……看着这些照片,令人忍不住想起一些牙齿发酸的词汇,例如:青春、纯真……

  娱乐是需要一点精神的

  7月4日木子美与芙蓉姐姐在博客中国的第一次握手,被评论认为是网络恶俗文化登峰造极的一幕,木子美因为成功转型为职场白领,目前仍存留在人们视线中,竹影青瞳、流氓燕、黄薪则在刹那“辉煌”后归于沉寂,目前只有芙蓉姐姐一人独享网络成名的巅峰体验,“网络五女”能红多久?北大教授张颐武认为“这种网络的集体围观所造就的轰动效应只是暂时的,大众只会把他们当作一种趣味性的调剂,而不会把他们当成真正的精神偶像。”

  后舍男生目前尚未获得大名,所以还谈不上“速朽”。但有网友表示,“我觉得他们比那个没啥才情却超级自恋的芙蓉姐姐实在是强得太多太多了。”这个网友同时认为“不管是不是首创,至少还是体现出了他们不错的喜剧感和表演天赋,有点功力,也给大家带来了快乐,这不就够了?而且让我们也怀念起那无忧无虑的大学生活。感谢他们!”

  更有网友肯定了后舍男生的专业精神,“大家表面上只看到爆笑的表演,实际上他们能做出这样优秀的节目,除了有极高的天赋以外,肯定是付出了很多努力的。光是练习对口形都不是常人在短时间内能做到的,更别说那些搞笑而且极有节奏感的表情和肢体语言了。他们用自己辛勤的努力给大家带来了欢乐,这是我觉得他们最可爱的地方。”

  这是一个娱乐至上的时代,人们以狂踩名人恶捧凡人为乐,前有余秋雨,后有芙蓉姐姐,娱乐的两个极端化发展恰与人们“反对权威”和“围观心理”不谋而合。网络的“15秒钟成名机会”造就了芙蓉姐姐们,但这绝非真正的娱乐,娱乐还是需要一点精神的,“审丑”只是暂时的放纵,真正的娱乐还要与人类崇尚“真、善、美”的心灵密切相关。

  (作者:郭祁 编辑:糖糖)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