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正文
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宣传赞助方案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4:41 新浪校园

  企业赞助“中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是一种整合营销行为,即以“中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为媒介,整合媒体、广告、公关、促销等多种行销手段,达到自身营销目标,赞助行为可帮助企业达成以下目标:

  一、有利于赞助企业培养和增强高校消费群体对产品、品牌的认知度和认同度。

  1)全国现有的2000万大学生群体,他们初次完全自主生活,正处在关注新生事物,吸收最快、最新的信息,建立对品牌信赖的成长过程中。大学时期是他们一生中记忆力最旺盛的时期,其意义记忆占主导地位,极易接受适合他们需求和感受的产品和品牌。

  2)与此同时,大学生的消费观念也在逐步形成,年龄区间、知识结构的一致性必将成为将来具有强大购买力和相同意识形态的消费群体。因此对于企业而言此时正是对高校消费群体最佳的品牌植入期和市场培育期。

  二、有利于赞助企业针对高校消费群体这一细分市场形成消费规模效应和降低市场开发成本

  由于大学市场的封闭性、集中性和特殊性,传统大众媒体很难对其形成直接影响力。此次举办的“中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是全国性的大学生传统文化活动,是真正属于大学生自己的节目和活动,具有最广泛的校园群众基础。同时由于活动延续时间长,参与对象众,加上多种校园宣传方式的大力配合;事件本身具有的娱乐性和事件营销的轰动性效应——远比普通广告要吸引观众,因此是目前唯一一种能够快速、高效、广泛、直接覆盖全国1000多家高校和近2000万大学生的最佳推广方式。

  三、有利于赞助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

  1)通过赞助“中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企业可以获得广大消费者,尤其是校园消费群体极大的认同感和忠诚度,巩固和提高自己在全国市场的号召力;同时,由于每个行业或产品只选择一家赞助商,其竞争对手没有机会采取同样的方式扩大市场占有率,即赞助的排他性,从而可以在短期内迅速提高企业的外部竞争力。

  2)“中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能够有效地提升企业文化。赞助企业可以选拔优秀员工现场观看比赛,同时,能够在空间有限的赛场,组成整齐划一的方阵,统一服装,统一口号,有效提升员工的自豪感和归属感,从而增强企业的内部竞争力。

  四、有利于赞助企业展示企业及产品形象

  1)“中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赛事转播覆盖全国,赞助企业可获得赛事的冠名权,以及赛场内外的广告位置,从而在赛事的转播和报道过程中,充分展示企业、产品形象。

  2)赞助企业可以全程或部分参与组委会的各种大型活动,(如赛前新闻发布会)通过多种形式展现企业、产品形象。

  3)赞助企业可在众多参赛高校内进行宣传品发放,直接宣传企业、产品形象,并可进行企业产品的展示和推广活动。

  五、有利于赞助企业增加销售业绩

  在确定赞助企业时,“中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在每个行业或产品类别中,只选择一家企业的产品作为指定产品,并且只允许赞助企业在赛场内外提供产品或者服务,而不允许同类产品或服务出现在赛场周围,即赞助的排他性,从而提高企业在比赛期间的销售业绩。

  六、高校消费群体的增值所带来的企业长期经济效益

  从动态来看,今天的大学生,就是明天的白领,特别是重点院校的大学生,往往就是未来的高级白领。中国2000万在校大学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庞大消费群体,尤为重要的是,他们是未来中国消费者的主流和最有价值的群体。

  七、高校消费群体不仅本身规模大,还有很强的带动作用;不仅能引导青年消费群体,还能影响到其所在家庭的消费。

  八、赞助企业可在团中央和全国学联的安排下,在众多参赛高校中进行市场调查活动,以获取最新、最有决策参考价值的消费者信息。

  九、赞助企业可通过本次活动在高校中树立起的品牌形象,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盟。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欧得洋] 六色彩虹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林俊杰] 木乃伊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盛夏的果实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