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城市求职地图正文
重庆的城市印象(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20:25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人才竞争情况及发展前景

  西部大开发为重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为重庆的人才市场开拓了新的发展天地。随着近几年就业人数的增加,重庆的人才结构也有所变化。至2003年末,全市就业人员1726.36万人,比上年增加15.86万人,增长0.9%。其中,第一产业就业人员889.55万人,比上年减少2.1%;第二产业就业人员299.22万人,增长4.0%;第三产业就业人员537.59万人,增长4.6%。全年新增城镇就业岗位17.10万个,17.80万下岗职工和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和再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而且,重庆市还计划在2010年前构建起“重庆人才金子塔”:塔尖是数以千计的高素质的党政人才;塔身是数以万计的高素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以及数以十万计的专业技术人才;塔基是数以百万计的农村实用优秀人才,包括种植能手、养殖能手、农村企业家等。

  重庆目前还制订了许多相关的人才引进政策,创造了对内对外同等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各用人单位可以更好地建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激励竞争机制,也为各类优秀人才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据悉,重庆市在未来5年内,对人才的需求量将达到120万人,平均每年要净增26万人。IT人才在重庆将继续走俏。网络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设备制造人才的需求较大,设计策划、电子商务、网页制作、广告策划、文字编辑、投资管理、区域营销、新技术研发、企业管理、咨询顾问、情报分析、中介经纪等人才的需求将成为新热点。从事生物医药研究和应用开发类以及新材料研发的高新技术人才需求转旺。生物基因工程、新材料工程等领域急需海内外高层次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

  求职途径

  在到重庆之前,建议你首先应该浏览一下重庆的几个主要的人才招聘网站:“重庆人才大市场”(www.cqrc.net);“重庆毕业生人才信息网”(www.cqhrinfo.com);“重庆人才网”(www.cqjob.com);“重庆人才信息网”(www.cqrcxx.com)。这些网站上通常都刊载有重庆市最新的企业招聘信息,事先了解一下当地的就业形势是非常必要的。

  在暂时安定下来之后,你就需要静下心来找工作了。如果你已经有了意向中的招聘单位和职位,就可以直接去与单位面谈;如果还没有,则可以选择购买重庆当地提供招聘信息的报纸:《重庆商报》,日报,每份5毛钱,每周四的《重庆商报》都刊载有“前程无忧”的专版招聘信息;《渝州服务导报》,周报,每份1元,每周的《渝州服务导报》同样也刊载了“前程无忧”的专版招聘信息;另外,《重庆人才信息》、《21世纪人才报》、《重庆晨报》的“联英人才”、《重庆晚报》的“重庆人才”上也都提供了不少最新的招聘信息。

  当然,最直接的求职方式就是到重庆市内的各大人才市场去参加现场招聘会。重庆市内的几个主要人才市场包括:重庆市人才大市场(位于江北区华新街农垦大厦4楼)、解放碑商业大厦人才市场、重庆人才大市场解放碑市场(位于临江门都市广场5楼)、重庆人才大市场沙坪坝市场(位于沙坪坝三峡广场赛博电脑城5楼)、南岸区人才市场、西部境内外就业大市场(位于临江门现代书城1楼)。这些人才市场除了定期召开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以外,还会不时地召开某行业的专项招聘会,让求职者能够有的放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