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城市求职地图正文
重庆的城市印象(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20:25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主要产业和代表企业

  这是一个摩托车满街跑和满城造的地方,摩托车行业是重庆的代表产业,嘉陵、力帆、宗申、隆鑫等,都是国内摩托车行业里的重要企业。

  制造工业代表企业: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集团、嘉陵集团、力帆实业集团、宗申产业集团、隆鑫集团、庆铃汽车集团、重庆钢铁(集团)、西南铝业集团等。

  食品业代表企业:德庄火锅、小天鹅火锅、苏大姐餐饮文化有限责任公司、陶然居风味饮食娱乐有限公司、重庆市天友乳业有限公司等。

  媒体代表企业:重庆日报集团、重庆商报集团、重庆时报、重庆青年报、电脑报集团、商界杂志社、重庆电视台、重庆出版社等。

  高科技产业代表企业:重庆爱思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博恩科技有限公司等。

  房地产业代表企业:重庆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宇物业(集团)有限公司、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金科、南方集团、协信集团等。

  百货零售业代表企业: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商社(集团)有限公司等。

  医药业代表企业: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和平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重庆科瑞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等。

  知名企业简介

  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长安汽车集团是一个国有特大型军民结合型企业,名列中国汽车工业四强之榜,位居重庆市工业企业50强之首。在2004年重庆企业100强排名中,长安汽车集团以208.77亿元的销售收入位居榜首。

  重庆力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力帆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民营摩托车制造企业,目前已拥有10家生产企业、3家营销公司、一个市级技术中心,具备年生产200万台发动机和100万辆摩托车的生产能力。力帆集团已经连续3年进入重庆市工业企业50强,并在重庆市民营企业50强排名中名列榜首。同时,力帆集团也进入了世界摩托车制造业500强和中国大企业集团500强之列。

  太极集团有限公司

  太极集团是国内医药产业链最为完整的大型企业集团,有实物资产60亿元,无形资产100亿元,共拥有“太极集团”、“西南药业”、“桐君阁”三家上市公司。更重要的是,“太极”(TAIJI)已成为中国最驰名的医药品牌之一。

  重庆商社(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商社集团是重庆市首家以资产和经营为纽带的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大型商贸流通企业集团,是西南地区的商贸龙头企业。目前,重庆商社集团打造的“商社新世纪百货”、“商社电器”、“商社汽贸”、“商社中天酒店”等企业品牌,在重庆甚至国内都享有相当高的知名度。

  电脑报集团

  电脑报集团是国内一家颇有实力的科普媒体集团。目前,电脑报社主办、合办、合作的科普报刊已达23种,其中包括《电脑报》、《科幻世界》、《课堂内外》、《新潮电子》、《微型计算机》、《大众网络报》、《21世纪人才报》、《知识经济》等。而且,电脑报社也已初步建立全国最大的科普图书、报刊、电子音像出版物的发行销售网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