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我们的孩子需要保险吗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8:15 中国教育电视台

  我们的孩子需要保险吗

  据国家统计局的调查结果显示,如何保证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并使之接受良好教育,已经成为亟待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有接近五成的受访家长认为,目前教育费用太高是影响孩子接受良好教育的主要原因之一。孩子是未来的希望,社会的的接班人,使他们健康地成长和接受良好的教育,对于城市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作用。

  “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身为家长的您,对孩子总是呵护备至,并要确保他们成长期间培育良好品德,接受优质的教育,这一切都有赖于周详的计划。“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保险中国》栏目在本期节目中针对儿童特意设计了一套保险方案 。

  [保险新鲜事]

  “希望工程一元行动”启动

  日前,辽宁省团委、辽宁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太平人寿保险公司辽宁分公司和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营业部联合推行的“感受崇高,推动和谐——希望工程一元行动”正式启动。

  “希望工程一元活动”将通过在社会公共服务窗口和商业网点设立希望工程募捐箱的形式开展。这些募捐箱将摆放在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营业部的80个营业网点内。

  [解答问题]

  保险经纪人和保险代理人区别何在。

  保险代理人是站在保险公司的立场上,寻找客户、促成保险合同建立的单位和个人。而保险经纪人是站在客户的立场上,充分了解保险市场,熟悉保险产品,尽可能为客户设计出保障最充分、价格最合理的保险方案的单位和个人。正因为保险经纪人既熟悉客户的情况又熟悉保险市场,便有人担心,保险经纪人可能为了自身的利益与某家保险公司勾结而损害客户的利益。但是您大可放心,相关法律明文规定:“经纪公司不得兼营保险代理业务。”

  汽车保险过期 肇事司机应该赔偿被撞人

  南京的冯先生给栏目组来电话说,前天他驾驶松花江面包车将骑车逆行的李某撞倒在地,被撞人花费医疗费3000元。冯先生想请教专家他是否应承担事故的责任。

  通过了解得知,冯先生还没有给车辆续保第三者责任保险,《保险中国》栏目的法律顾问牟律师说,冯先生得赔偿骑车人。原因是:新交通法规实施之前,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之间发生交通事故,在非机动车一方负全责的情况下,机动车一方只需按《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赔偿受害者10%(最低赔偿标准)的经济损失。但新交通法规实施以后,按照规定,机动车一定要投保第三者强制责任险,发生交通事故以后,保险公司会在机动车投保的范围内,对事故的损失给予赔偿。但冯先生的保险已经过期,他并没有按照法律规定给车辆续保第三者责任保险,所以,依法由保险公司承担的赔偿责任应由冯先生自己来承担。

  不能及时续缴保费怎么办

  浙江的王先生为自己购买了重大疾病险,每年交费5000多元,已经交了三年。今年因为资金周转不灵,到了交费期一时间拿不出这笔钱,这可急坏了王先生。

  其实王先生不必这么着急,像王先生这样分期交保费的保户,保险公司一般都会设定一个延交保费的宽限期,大多为60天, 如果投保人到期未交纳保费,则从保险单的交纳日期次日起60天为宽限期。宽限期内发生保险事故的,保险公司同样承担保险责任,但会从保户所付的保险金中扣除其欠交的保费及利息。

  欢迎收看CETV-1《保险中国》,首播:周一20:20—20:50;重播:周四10:00—10:30。

  (《保险中国》栏目组 供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张含韵] 酸的甜(迪曲)
[周杰伦] 你听得到
[林俊杰] 突然累了
[黎 明] 情归于尽
[原唱原声] 天使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