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清华有男初长成》正文
二十四、初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7:13 新浪校园

  二十四、初恋

  妈妈的一巴掌似乎让我看到了世间的炎凉,这种炎凉来自爸爸的无情,突然觉得自己更应该好好地活着,活着就有希望。我不哭了,不笑了,就对爸爸说:“你别打我了,我以后会帮你们干活。但是路我要自己选择,不要逼我嫁人,更不要逼我停止学业。”

  爸爸无语,站在角落一个劲地哭,虽然不是第一次见他哭,可是这一次我觉得是我的错。虽然心里很恨他,可是内心深处又是渴望一家人和和气气的,不想他们因为我而伤心。我默默地走了出去,我想到湖边去走走,正在我出门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人,这个人在我的生命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他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同学(我们同学了8年,高中不在一起上),他带着一种说不出的表情看着我。对我说:“老同学,3年不见了,我听说了你的事情,怎么会这样?”我无语。他和爸爸妈妈打了个招呼:“叔叔阿姨,我陪小雨出去走走。”爸爸妈妈没有说什么,可能因为两家人本来就很认识,也可能爸爸妈妈一向喜欢他。

  从那天开始,他每天都到我家来,陪着我干活,给我带来了许多书籍。他对我说:“看看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吧!”我就看。看完了就和他交流心得,他劝我重新振作,他说:“去复读吧,我和你爸爸谈。”那天,他和爸爸吵了起来,我第一次看到爸爸和一个人只吵架却不打架。最后爸爸竟然被他说服了!

  自那天开始,我就有些希望他来我家,带着某种期盼。我看到他就像看到希望,看到亮光——生命路上的亮光,他是第一个给我这种感觉的人。8月12日那天他没来,我在家里干活老是出错:把味精当成盐,把醋当成酱油…… 妈妈发现了,就对我说:“小雨,别想,这是不可能的,你的前途是什么样还不知道,而他却是名牌大学,算了。”

  妈妈的话给了我当头一击:“是啊,怎么可能,他来就只不过为了帮助我,是看在我们同学8年的份上,我不应该玷污这份友情,我不可以喜欢他。再说,我的喜欢是带着一种悲剧色彩的,我不想带给他不开心。”我不停对自己说着:“不可能,不可能。”我越是这么说心里就越是揪心似地想。第二天他还没来,一连5天,他终于来了,一看到我就问:“小雨,你怎么那么憔悴?”我笑一笑,没说什么。他对我说,他要开学了,他想早走几天玩一玩,今天是和我来辞行的。我的心里就像缺了什么东西,空荡荡的。但是我假装很高兴,说了些祝福的话,还包括早日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之类的违心话。他怔怔的看着我,说:“如果可能我想把你带走,可是我没有这种能力。”他的话让我吃了一惊,愣在那不知如何是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七里香
[梁静如]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一个男人的..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