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清华有男初长成》正文
二十一、拒绝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7:13 新浪校园

  二十一、拒绝

  这次事件后,尽管聃夫对我一直持等待态度,但我实在没有勇气面对他,我做了逃兵。那晚我们约好见面,我们跑到教学楼的顶层。那晚的星星真亮啊!感觉很久都没有抬头看天了,我就贪婪地一个劲地数星星。聃夫站在我旁边,仿佛预感到我要说什么,一句话不说。终于他打破了沉默,问我是不是不能接受他,我说是。他就说:“其实,一开始我和班里的同学打赌,如果我能追上你,他们就请我吃一顿饭。我其实不全为了打赌,我对你感到好奇,觉得你和别的人不一样,我想知道为什么。后来我知道了,我却真的爱上了你,像是小说里的一样。”

  他挺了挺身子继续说:“我真的可以接受你的一切包括你的家庭,我不在乎在过去,甚至你是不是因为父母而变得有心理缺陷,我只想保护你。”说完他就等着我说话,我看了看天,看了看他,终还是摇了摇头:

  “我不爱你,我对男生、对男人充满了不信任,我几乎是仇视对我有好感的男生,如果你还想做我的朋友,今后就别提追我两个字。这辈子我不会再让第二个男人动我身上的一根毫毛!谁都别想打我,除了我爸爸,我欠他一条命!”

  聃夫很尊重我的选择,我们打算做朋友,可是这世界上没有那么简单的事情。聃夫转学了,转学的原因我和他都清楚,他不想看见我,看见我他就不想和我只是朋友的关系。他选择回到内蒙古,回到自己的家乡,学校觉得很可惜,因为聃夫的成绩非常好,学校觉得他能考进##大学,一直重点培养他。(果不其然,在那年的高考中,聃夫考进了##大学。)而我就一直做着我的缩头乌龟,不是不敢面对,而是身上伤痕累累。

  弟弟的情况不是很好,爷爷奶奶对弟弟不好,究竟如何不好,弟弟从来不说,弟弟的性格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弟弟的活泼调皮全部不见了,代之以无边的沉默寡言,回家的时候他除了和我说几句话之外,就把自己关在自己的屋子里。妈妈开始担心起弟弟的状况,几次想和弟弟聊一聊,弟弟都拒绝了。想来弟弟实在不愿意讲爷爷奶奶的坏话,但是我知道弟弟肯定是受了委屈。后来才知道,弟弟竟是有夜里尿床的毛病,奶奶老是嘲笑弟弟。弟弟后来就经常尿湿了自己焐干,从来不敢和奶奶说。就这样奶奶发现了还是骂弟弟一通,而且还不帮他洗晒,弟弟那年12岁。

  12岁的弟弟开始特别地懂事,至少对于我的态度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弟弟不常说话,但是和我说的都是让我感动的话:“姐,其实你是个很好的人,你走了我会想你的。”这句话让我流了眼泪,也让我对弟弟的感情变得更好了,不仅仅是因为血缘关系,还有一种同病相怜,只不过我的痛处在于父母,他的痛处在于爷爷奶奶。我俩都希望通过考学来解除自己的困境,所以我俩的目标非常的明确——考大学,离开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七里香
[梁静如]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一个男人的..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