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正文
第二届“爱的教育 中国孩子情感日记”征文启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20:38 新浪校园

  有一种感情,伟大而圣洁;

  有一种感动,平凡而细腻;

  心和心的碰撞,纯真对纯真的回答,是人间最深刻、最透彻的信息交流;

  这就是爱,是美好生活最基本的元素,也是生命延续最基本的动力。

  ——题记

  由全国少工委、中国教育学会、新浪网、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中国教育报、中国少年报、文艺报等单位发起并举办的首届“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征文已落下帷幕,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好评,全国各地青少年积极响应,几千所学校、数十万中小学生参加了这次征文活动。由著名作家王蒙和著名教育家顾明远、霍懋征等领衔的阵容强大的评委会,对参赛文稿进行了审阅和点评,获奖作品集《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已由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以培养少年儿童美好的思想情感为核心,全面提升未成年人的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创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形式,展示当代中国少年儿童的情感世界,帮助孩子寻觅真爱的踪迹、领悟爱的真谛、体验爱与被爱的快乐,大赛组委会决定举办第二届“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征文活动。现面向全国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隆重征稿,有关事项如下:

  一、征稿内容

  冰心曾说:“有了爱就有了一切。”爱是人类最伟大的情感,是所有高尚品质和美好道德的核心。爱是灌溉祖国之花的精神甘泉,是伴随少年儿童成长历程的动人旋律。爱的对象很宽泛,有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骄傲,有人为生态环境的恶化而烦恼;有人对师长的无私奉献感激不已,有人对父母的望子成龙心存疑虑;有人不明白如何处理同学之间的友谊与竞争,有人不知道怎样回应异性朋友特殊的眼神……爱的感觉很复杂,庄严的如对国家民族的深沉情感,温馨的如对幼年往事的甜蜜记忆;沉重的如逆境中的艰辛拼搏,美好的如童心里的大千世界;朦胧的如花季雨季的诗样情怀,明朗的如纯真少年的广阔心胸;无奈的如中考高考的心灵重负,和谐的如父母老师的理解关怀;传统的如父爱母爱亲情融融,新锐的如虚拟世界的飞扬激越……

  请你把握身边的平凡点滴,留意生活的细微瞬间,拿起自己的笔,用最真实的情感、最自然的笔触,记录真实动人的情感经历。真情实感是本次征文的基本要求,积极向上是优秀作品的情感基调,和谐美好是我们追求的理想境界。

  二、征稿要求

  1. 单篇日记或系列日记均可,字数不限。

  2. 稿件注明作者姓名、学校、联系地址、邮编、电话,如有指导教师,则注明教师姓名、单位。(投稿人个人资料受活动组委会保护,不作他用。)

  3. 来稿一律誊写工整,打印件、复印件、电子邮件均可。

  三、征稿时间

  2005年6月1日至9月15日(以当地邮戳或电子邮件发送日期为准)。

  四、评奖事项

  组委会特聘权威教育家、著名作家、评论家对报送作品进行评审。本次活动设特等奖3名,一等奖15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300名。同时设组织奖,向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本次活动的学校、教师颁发证书。征文活动结果将于2005年底揭晓,获奖的优秀作品将结集出版。

  五、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天目山路40号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征文活动组委会

  邮编:310013

  联系人:张宇

  电话:0571-88909806 0571-85170300-86167

  电子信箱:zhangy@zjcb.com

  网络投稿及互动:新浪网校园频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周杰伦] 以父之名
[Beyond] 惊喜
[蔡依林] 许愿池的..
[原唱原声] 刺激2005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