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正文
征文前言:寻觅真爱踪迹 召唤爱的回归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20:41 新浪校园

  有一种感情,伟大而圣洁;

  有一种感动,平凡而细腻;

  心和心的碰撞,纯真对纯真的回答,是人间最深刻、最透彻的信息交流;

  这就是爱,是美好生活最基本的元素,也是生命延续最基本的动力。

  有人说,这个世界,面对社会和自己的虚无孤独,已没有什么值得被轻易感化,除了直抵心灵深处的真爱……寻觅真爱的踪迹,召唤真爱的回归,对于每个身处人生十字路口的青少年来说,似乎有几分遥远,可只要放慢匆匆的脚步,就会发现,其实,真爱就在身边!

  100多年前, 意大利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德·亚米契斯创作了风靡世界的“情感教育”读本《爱的教育》。作者通过一件件的平凡、细微的事情,娓娓地记叙师生之情、父子之爱、朋友之谊,展示人性的善良与纯洁,讴歌爱祖国、爱社会的精神,自问世以来,已被翻译成数百种文字和方言,还多次搬上银幕和舞台,成为各国一代又一代读者尤其是青少年读者爱不释手的读物。

  把握身边的平凡点滴,留意生活的细微瞬间,对自然的博大之爱、对朋友的友谊之爱、对家庭的亲情之爱、对社会的无私之爱以及对国家民族的庄重之爱,早已闪烁出温馨的人性之美。如果我们相信,世间自有真情在,那为什么不寻找一种叫做真爱的力量,让我们铭记在心呢?用爱的钥匙,打开心灵之门,用爱的光芒,温暖前行之路,相信一纸一笔,足以绘出一幅幅爱的地图。

  著名教育家夏沔尊先生在80年前把《爱的教育》翻译至中国时曾在《译者序言》里曾把学校教育比喻成一个池,池的基本要素是水。教育的水是什么?就是情,就是爱。教育没有了情爱,就成了无水的池。

  中国的少年朋友们,请拿起自己笔,用最真的心灵,记录一部“中国版本的《爱的教育》”!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周杰伦] 以父之名
[Beyond] 惊喜
[蔡依林] 许愿池的..
[原唱原声] 刺激2005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