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第二届中国大学生DV节正文
原创DV剧《路》:关于路,关于爱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4:51 新浪校园

  作者:xx123

  刚刚下完《路》剧,趁着火热的劲头,将自己的浏览感受和大家分享。

  《路》剧相对较长,播放大约要79分多钟,情节上也很充实,笔者稍微地浏览了一下,感觉上还不错。和原来的那几部DV,《路》剧呈现以下特点:

  其一,技术含量相对较高,表现手法相对多样。不知道是笔者的幻觉还是剧本身的原因,从《路》剧开篇到发展,再到高潮,笔者都比较关注,导致79分钟的剧情,笔者基本掌握。但看得不全,只能在此从技术手法上稍微说一下,剧情上就不多说了。从开篇的各个人物的自我介绍上,笔者认为是相当有个性而且是别出心裁的。从那些个性化的人物自我介绍中,观众不但了解了基本人物,而且对他们接下来的表演有一个宏观的认识,不失为一种良好的电影表现手法。

  其二,个别对话也相当有韵味。比如剧中有一段对白,详细记录如下:某女生道:“你听说过没?大学没谈恋爱等于没上大学?因为那样你才知道什么是责任!”某男生转头望着这个女生,沉思着。某女生接着说道:“世界上有一些事情必须做,但你不一定想做,这就是责任!而你呢,现在还在混大学,你知道你自己在干什么吗?你以为这样颓废很酷?你就想这样浪费青春吗?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有责任感呀!”某男生转头有点生气的样子,郑重道:“我并不在意别人怎么看我!我只想做一个能给身边朋友带来快乐的小丑!”某女生道:“要不是我很快离开这里了,我很乐意做你的女朋友,我很欣赏你!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自己尚且都不能保证自己快乐的时候,怎么能给别人带来快乐呢?”笔者就关注这段情节,感觉不同凡响。这对男女,特别是女生,她的思考的深度是让人起敬的,能想到责任的人必然是理性的人!这是笔者的观点。该女生的演技也相当不错,当然相比之下男生技术稍逊,却也不能掩盖他的光辉。两人的这短短的对话给笔者留下深刻的印象,无论是表现上还是语言上都比较精练,可以说是学生DV剧中技术含量比较高的作品了。

  第三,虽然笔者没有全部连接本剧的详细情节,但笔者可以猜测,这又是一个爱情故事。校园爱情,应该更多立足于现实,而不要去追求所谓的罗曼蒂克。这一点,本剧是做得够好的了,比较《E》剧,《E》剧想塑造浪漫爱情故事,结果手法不独到,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手法这一点上《路》剧表现得相当不错。整幕剧让你感动的地方你或许也能挤出半点酸楚来,除非你冷血,让你笑的地方,你或许也能拥挤出一点皮笑肉不笑出来。技术手段的运用无疑是本剧的最大亮点,加上人家女主角演技也不赖,最能博得广大男同胞的欢心,于是乎,本剧给人的感觉也上了个台阶。他,她,关于爱情,关于爱情之路,本剧诠释得已经很详细,不知道是本届DV大赛规定了题材还是我们的思路本身狭窄,笔者观看了本届这么多校园DV,都无可避免地走向了爱情。不过也无可厚非,都是年轻人嘛!本身对这个话题就相当感冒,自己的DV反映的思想嘛!不过笔者有个建议,如果下届DV还继续的话,可以换一个思路,拍一点能充分反映大学生幻想世界的作品,或者更深层次揭示我们生存状况的作品。一己之见,误伤他人,请勿怪罪。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罗百吉] 欧巴桑
[Beyond] 惊喜
[阿 牛] 无尾熊抱抱
[原唱原声] 刺激2005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