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第二届中国大学生DV节正文
走进幕后--关注千瓦High歌会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9:38 新浪校园

  4月18日晚7点半,作为大学生DV电影节前奏曲的千瓦High歌会在我校俱乐部如期上演。这里记者只想带大家去探索一下歌会幕后的故事,去触及一下多数人“目不能所及”的世界,让大家从另一个角度去贴近千瓦High歌会。

  “大家辛苦啦”!当记者于下午5点(自认为尚早)赶到俱乐部时,眼前已是一片繁忙的工作场景。听说工作人员早上8点多就过来了。

  最后一次采排正紧张的进行着,尽管是非正式表演,但表演员如痴如醉的状态让人深深地体会到他们对今晚的演出是多么的重视。布置场景的人可真是过足了“小跑”瘾。摆放模型的人员手里托着模型,耳朵听着台下的指挥,不停地挪着位置。挂彩球和贴荧光棒的人员跑来跑去将整个舞台就像自己的房间似的妆扮着。组织人员也是一刻不得闲,指点这个,回应那个。穿梭于整个场地中。虽然累,但大家心里美滋滋的,脸上乐呵呵的。还有灯光师正忙着调试灯光,化妆师正娴熟地为主持人化妆,主持人呢则口里念念有词,熟悉着台词。演员们在那商讨着怎样进场、退场,拔弄着乐器,做最后的准备。总之整个场面紧然有序,大家各行其责。

  记者一时不知该去帮什么忙,请示总负责人后领了个协助发工作餐的任务。想着“吃饭呢还需要发吗?一会儿肯定都会涌过来”。结果却恰恰相反,不是人找饭而是饭找人,都六点了还没人来领饭。“同学,休息一下,吃完饭再干吧!”记者和同事几乎是捧着饭,逼着别人吃。“谢谢,我们忙完就会吃的”。几乎是相同的答案,如此敬业!记者不由得从心底里对他们肃然起敬。真想对他们说“大家辛苦啦!”可惜,太害羞了,只是在给工作餐时用了60分贝的音量说了声“辛苦啦!”

  9点多歌会结束了,观众们纷纷离场而去,偌大的俱乐部只剩下了工作人员及需要清理的现场。于是又是这群默默的奉献者,依就是那一张张笑脸毫无怨言地拿起扫把,搬着东西……

  “虽然,晚上的歌会在布置中有些不如意之处,但比起大家的努力,我认为已经不算什么了。”社联主席张磊静静地望着忙碌地工作人员。从那深隧的双眼里记者读到了表达不尽的感激。的确,瞧!他正向他们举起了相机,要用胶卷留下这冲击他心灵的一幕幕……

  神秘嘉宾神秘“失踪”

  看节目单时,记者发现有一个节目是邀请两位神秘小嘉宾出场,正当记者想提前一赌“神秘嘉宾”的卢山真面目时,却意外地发现他们神秘“失踪”了,经探听才知,本来有两小朋友要来表演一段绕口令现场助兴。可是有一位因其它原因不能出场,所以两人合作的节目只能被取消。当记者找到另一位小朋友杨思哲时,她正专心致致地欣赏节目,带着一脸的不悦告诉记者“为参加晚上的节目,我请了一下午的假做准备,可他(其搭档)却来不了,真失望!”虽然没能上台演出,但她还是守在台下直到演出结束。

  “我怕忘歌词”

  “我怕忘歌词”,即将出台演唱《武汉大帝》的文霄乾,手握歌词显得有点紧张地对旁边的人说,刚说完就被喊着准备上台,然后扮了个鬼脸跑了。文霄乾已是大四了,曾任过声协的会长。下场后,有人打趣地跟他说:“祝贺你,没忘台词呀!”“我是担心下首歌,这首歌没怎么唱过,歌词不熟”文霄乾边说边去掏歌词,旁边的人都会意地走开了不想去打扰他记歌词。下首歌《一生有你》是文霄乾和同是大四且是声协元老的张文军合唱的。开唱时,文霄乾还趁张文军唱的空隙赶紧看歌词,还好这个动作只被后台的人看见了。顺便说说张文军吧,了解他的都知道他是满文军的翻版,最喜欢唱的就是满文军的《望乡》。从文、张口中得之,他们作为将要毕业的大四生来参加今晚的演出更重要的是想留份美好的回忆,另外二人一直想搞二人组合,只是苦于没找到合适的名字。

  关于幕后的故事真是太多了,请恕我不能一一详述,这里我想请大家记住两个乐队——路标乐队和渝离乐队。

  路标乐队

  他们的组合简直是不可思议。鼓手——小龙,来自管院;主音吉他手——贞杰,来自商学院;主唱——小丁,来自机械院;节奏吉他手——陈 ,来自兴湘学院;贝斯手——宋亮,来自化学院。他们又都是来自不同的省份。五个素不相识的人,因对同一爱好的执著而走在一起。连不相信缘分的记者都喃喃自语道:“这就是缘分吧!”

  路标乐队成立于上学期,之所以取名“路标”这个名字,他们说想给人一种清爽明朗的感觉,要体现乐队轻快的主旋律。以前经常在草坪上演出,今天是第一次登正式舞台,路标乐队的人还真是有点不适应。“舞台上的氛围没有草坪上好,感觉今晚发挥的不是很好”,宋亮告诉记者。

  渝离乐队

  作为晚上即打前锋又压后轴的渝离乐队,可谓大出风头。这是一个五人组合的乐队:鼓手——黄军其,是我校的保送研究生;主音吉他手——彭涛和徐炀;贝斯吉他手——冯亮;主唱——刘文军。刘文军与彭涛同住一个宿舍,两人在大二第二学期时遇到了知音冯亮,于是就创建了渝离乐队。为什么取名“渝离”这个名字呢?记者有点疑惑。“其实也没什么特殊的意思,这名字是我取的,因为我喜欢这两个字,所以就将它们合起来作为我们乐队的名字”,刘文军如是说。另据他介绍,晚上在场上还出现了一点点小小的状况。因为音响声音太大了,鼓手听不到主唱的声音,就只能凭着感觉走,结果配合得不是很默契。(作者:赵敏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刀 郎] 情人
[孙燕姿] 遇见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