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第二届中国大学生DV节正文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DV节后台工作纪实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9:43 新浪校园

  (作者:张晶)由中国共青团湘潭大学委员会主管、中国湘潭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动感地带”中国大学生DV节,25日晚在湘潭大学俱乐部隆重开幕。湘潭大学副校长李伯超教授宣布本届中国大学生DV节开幕。

  记者在后台感受了一番本届DV节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了解到一些背后的故事。

  在到场各剧组上台自我介绍的环节中,有一个身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在后台显得尤为忙碌,在后台跑来跑去,为主持人拿台本,给剧组人员递话筒。于是记者在他的工作空闲时间采访了他。从交谈中了解到他叫赵昕,是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部的干事,今天晚上本来他没有工作任务的,但是他心想作为社联的干事,就来帮帮忙吧,于是主动到后台协助工作。在开幕式完毕和他依然留在现场收拾东西,这让记者看到了他并通过他反映出社联人的认真负责与尽职敬业。

  在今晚公映的第一部DV片子《E调恋曲》的放映过程中,由于俱乐部的设备问题,导致放映效果不好,画面亮度很低,很多在晚上所拍的戏无法看清,引起了一些观众的不满。这个剧的成员找到后台的工作人员询问解决方案。工作人员给他们耐心解释和表示歉意,最终双方达成了谅解。在影片放映过后,《E调恋情》剧组再次集体上台和观众进行交流,并即兴叫上观众模仿表演他们的剧情。记者随后采访了他们,他们表示,原本根本不需要他们再次上台,他们对自己的片子是很有信心的。但是为了给刚才不好的放映效果打个圆场,才这样做的。

  开幕式完毕后,记者采访了本次开幕式的总导演之一——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熊昆静同学。

  记:你好!今天晚上工作辛苦了。

  熊:还好。

  记:你们的目标是把DV节办成“国”字号魅力的品牌大学生文化活动,你们将如何实现呢?有什么具体方案与举措吗?

  熊:我们去年举办的首届是局限于省内的高校,今年我们通过媒体进行专版宣传,扩大影响力。今年很多外省高校,重庆大学、山西农大、西北工业大学等,给我们寄来了他们的作品。还有一些作品还在寄送过来的途中。大概有7部外校作品甚至更多。你应该也听说过北大办的一个大学生电影节很有影响力,我们想在南方也办一个颇具影响力、比较权威的电影节。至于具体方案,我们现在还只是第二届,我们需要不断的积累,我相信下一届会做的更好。

  记:你们是如何进行影响力宣传的呢?

  熊:刚才我也提到了。我们和新浪网、搜狐网、网易、中国教育在线、腾讯QQ、三翼校园六大媒体联手协作进行专版宣传。今晚的开幕式,三翼校园网将进行现场直播。新浪网、搜狐网、网易也经我们授权在以后对我们的活动进行转播。

  记:本届DV节贯彻的是”大学生办,大学生拍,大学生看,大学生评“的准则,那么你们的评选阵容是什么呢?是让观众投票来选吗?

  熊:我们的评选阵容分为两部分,一个是由对电影拍摄制作有一定了解和掌握的学生组成的学生评审团,另一部分是网络投票,我们会在三翼校园网上开辟投票专区。

  记:为什么选择湘潭大学的《E调恋曲》和重庆大学的《那时那刻》在今晚的首映式上放映呢?

  熊:我们认为这两部片子拍得比较好吧,能引人注目吧,给我们的DV节开个好头,特别是重庆大学的那部,因为他们是电影学院导演班的学生做的,专业水平挺强,应该会吸引观众吧。

  记:虽然这两部片子制作得确实不错,但是今天的放映效果欠佳,观众流失很多,你们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熊:今天的画面很黑,主要是俱乐部的放映设备造成的。我们会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协调,尽可能的解决这个问题,保证以后的放映。对于今晚这两部片子,我们还将在网上提供视频,效果绝对清晰。至于观众的流失,我觉得还会有口味的原因吧。

  记:好的,谢谢你接受我的采访,希望你们以后做的更好。

  开幕式虽然出现了些小问题,但是还是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顺利地结束了。在本届DV节此后的一个月节会期间,我们的幕后工作人员还将继续忙碌紧张地工作。相信在这样一群敬业和干练的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我们的第二届中国大学生DV节将会圆满成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刀 郎] 情人
[孙燕姿] 遇见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