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第二届中国大学生DV节正文
DV盛会再度启航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DV节开幕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9:41 新浪校园

  作者:蒋敏

  2005年4月25日晚7点整,由共青团湘潭大学委员会主管,湘潭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动感地带”中国大学生DV节在湘潭大学俱乐部再次激情启航。本次DV节是中国湘潭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继2004年首届“动感地带”大学生DV电影节后,再次在中国大学生自拍DV领域的又一尝试。它受到了湖南都市频道、湘潭都市频道、湖南教育电视台、《中国青年报》、《潇湘晨报》、《DV视野》、《湘潭日报》、《湘潭晚报》、《长沙日报》、《长沙晚报》等校外媒体及《湘潭大学报》、《学工在线》、《文心报》等校内媒体多家媒体的关注,并得到了来自新浪、搜狐、网易、腾讯QQ、中国教育在线和三翼校园等六家网络媒体的全程关注。

  开幕式在湘潭大学副校长李伯超教授的致辞中正式拉开序幕,之后,湘潭大学法言社对次此活动给予了公证。在开幕式上,各参赛剧组相继登台发言,各自以自己最诚挚的期待与最感人至深的言语赢得了场上观众的热烈掌声,也让我们感到了他们的澎湃激情。

  《E调恋曲》的热情描述、《湘大无尘》的真情流露、《来来往往》的诚挚誓言、《半年为期》的清新述说、《一抹天蓝》的朴素直白——这一切都让我们无比期待公映show的依此到来。

  在各剧组退场之后,本届大学生DV节参赛DV剧——《E调恋曲》进行了首映。之后来自重庆大学的《那时那刻》也倾情登场。开幕式上还有一个剧组与现场观众的互动小活动:由《E调恋曲》的剧组成员邀请现场观众模仿剧中男女主角的对手戏,两个男生的表演不仅仅调动了场上气氛,也让《E调恋曲》的影响更深入到观众心里。

  第二届“动感地带”中国大学生DV节站在去年高起点的平台上淡化了地域概念,除本校大学生原创的5部DV剧外,外校的七部DV剧也将在本次DV节上公映。有来自重庆大学的《那时那刻》、中央戏曲学院的《消失的遗产》、山西农业大学的《我的未来不是梦》、西北工业大学的《路》等。它们的参与加强了高校间DV的交流,也实现了全国高等院校大学校园文化资源的共享。

  本届大学生DV节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和参与性四者有机结合,并与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巧妙互动,作到内容与形式的统一。相信这个完美的序幕,这个电影的盛典,将让大学生DV节成为推动中国高等院校精神文明建设和实施青少年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且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学生文化盛典!也让我们来共同关注盛典之后的精彩!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刀 郎] 情人
[孙燕姿] 遇见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