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下一站大学》正文
华东政法学院旅游全攻略(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16:15 新浪校园

  step 6 纪念坊 风雨牌坊

  蜿蜒曲折的小径又将你引回主干道。这时,你的眼球必定会牵引你的脚步,向前方疾行,是想看个究竟吧?也难怪,眼前这样别致的建筑并不是哪里都看得到的。纪念坊是华政的标志之一,这是学院附近居民为了庆祝原圣约翰大学建校50周年而集资兴建的。在四根古色古香的石柱之上,前后各琢着有两副对联,还有横额,但是那上面具体写了什么,在这里先卖个关子,等你来细细琢磨吧!

  step 7 格致楼 小楼有女初长成

  纪念坊的左前方是网球场,边上矗立着华美的思孟堂和端庄的格致楼,都是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建筑了,现在是女生宿舍。经常有人羡慕华政的女生,因为她们住的地方都是市三类保护建筑(包括思孟堂、格致楼、树人堂等),而古老院落的人文底蕴也给予了华政女生独特的气质,真是幸福啊!

  step 8 韬奋楼 邹韬奋的课堂

  假如你已经被这些庄重的建筑所感染,那你可要作一点心理准备,因为这些不过是餐前的开胃小菜,至于大菜嘛,呵呵,还记得《情深深雨》中圣约翰大学里那悠扬的钟声吗?这幢华贵的钟楼此刻就在你的面前,就在纪念坊的后面,那么近,触手可及。

  韬奋楼是为纪念近现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邹韬奋先生而更名的。原来的名字叫怀施堂,是华政早期最大的教学楼。韬奋楼内中式四合院的建筑风格在众多楼宇中可谓独树一帜。外墙为红砖清水墙,歇山屋顶覆盖中国蝴蝶瓦。楼中部的屋顶上建有方型钟楼,装有大自鸣钟一座。韬奋楼上还有一个模拟法庭,未来的法官律师们,经常会在这里“开庭”。

  百余年的时光雕琢,使这幢建筑拥有了现代建筑永远筑造不了的高贵气质。它的美丽,它的端庄,它的优雅,又岂是言语所能言明。汩汩河水,悠悠钟声,纵使斗转星移,沧海桑田,也不会更改。

  step 9 小草坪 文化的和声

  从沉思中走出来吧!让我们去位于纪念坊右侧的小草坪看看,那是华政人学习休闲的最佳场所。这里时常举行的英语角能让你与异域文化来一次“亲密接触”;各个学生组织隔三岔五开展的活动拼盘又让你感受到校园文化的独特魅力。在这里,你一定能找到你想拥有的缤纷世界。

  step 10 四十号楼 孙中山的讲台

  在小草坪后面是端庄秀美的四十号楼,被四面围墙拥入怀中的小花园犹如世外桃源般吸引着人们的目光;孙中山先生掷地有声的演讲更让这里增添了些许豪壮慷慨的色彩。知道华政最美的花是什么吗?是樱花,每当四十号楼前的樱花树绽放的时候,总会吸引无数学生来到树下赏花留影。她们此时就在小草坪的身侧,静静等待着那绚丽的四月。引用鲁迅先生在《藤野先生》中的一句话,樱花烂漫的时节,望去却也像绯红的轻云。

  step 11 学生活动场所 激情天堂

  在四十号楼的右侧,你会见到一幢非常西洋化的小白楼和现代化的图书馆。小白楼是各个学生社团活动的场所,从中诞生的奇思妙想漫天飞舞。华政学子激情飞扬的一面你可以在不远处的篮球场一览无余。其正对的体育楼也是华政的骄傲:这里有过全中国第一个室内游泳池,设备相当齐全。

  顺着体育楼直走,如油画般赏心悦目的小花园也定让你驻足。再接着就是树人堂,后面蜿蜒曲折的羊肠小道分明就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诗境。小道连接着的各色小店琳琅满目,风格各异。小道和小店也相得益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陈慧琳] 记事本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黃品源] 小薇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