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下一站大学》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旅游全攻略(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15:28 新浪校园

  step 1 从东门到科技楼 热闹非凡的绿色通道

  东门是师大最热闹的大门,门外是同样热闹的新街口外大街,22路、47路、810路等很多公共汽车在东门都有车站,同学们外出一般也选择在此出发。

  进入东门,就会看到一幅典型的大学景象:绿树成行的小路,小路两旁是葱翠繁茂的泡桐和法国梧桐,一直向前延伸;路上,三五学子或匆忙、或悠闲地走着路。着眼处第一座建筑是位于路左的留学生公寓,这可能会让人感觉到些微的诧异。在北师大,海外留学生已占到了在校学生的10%,留学生规模居全国高校前四名。而这座新建的留学生公寓则非常现代化,据说已经达到三星级标准。在北师大,留学生与中国学生的感情比较好,在留学生公寓的大厅里,总能见到三五成群的中国学生和留学生在一起聊天。

  沿小路向西走到尽头,正对面的是科技楼。科技楼的外形很像在“9·11”事件中被摧毁的纽约世贸大厦,两座同样的建筑相对耸立,很有气势。科技楼是新楼,教学设施先进,北师大很多院系的办公室都在里面。

  路的尽头是两个岔路口:向北通往教工宿舍,向南则是信息科技学院所在的电子楼。电子楼的南侧为北师大的演播楼,出色的校电视台就在那里。电子楼的南门前有一片绿地和一个喷水池,那里是师大学子早起晨读的圣地。

  1.在科技楼的一楼可以买到北师大的纪念品,强烈推荐百年校庆纪念品,品种很多。

  2 在电子楼二楼以及科技楼五楼有机房可以上网,外来的朋友可以用现金上网,费用不高,网速快。

  step 2 体育馆、艺术楼 师大的百年历程

  从科技楼前向北,到达第一个路口后向西走即可到达北师大的体育馆以及艺术楼。艺术楼在化学楼和生地楼的对面,砖红色的墙面、透明的玻璃墙给人以稳重而又现代的感觉,走近一点就会听到流水般的琴声。

  体育馆和艺术楼都是最近几年才建好的,北师大的艺术与传媒学院即在艺术楼。艺术楼的一楼大厅是一个小型的展览馆,展示着百年师大的发展历程。想要了解师大吗?仔细看看这里吧。

  step 3 体育场、科文厅 学生活动的圣地

  每个喜欢足球的人都梦想能到草地足球场踢球,这个梦想在师大就是现实。在艺术楼南侧的东操场和西操场都有草地足球场,这是师大喜欢足球的学子们的福地。西操场和东操场的南面分别是网球场、塑胶篮球场和靠东一点的武术场和棒球场,那里的人气总是很旺,生龙活虎的师大年轻人在那里释放着激情。

  提到体育,不得不说的是北师大的女子足球队。她们在历次高校联赛中总能拿到令人羡慕的成绩,据说师大的男足和女足比赛,都会净负两球呢。如果运气好的话,能在足球场上看到铿锵玫瑰们挥汗如雨的训练。

  武术场的南面,与武术场隔路相对的是科文厅。科文厅看上去比较老了,但却是记载着师大学子灵动而火热的青春的地方。北师大学生会组织的一年一度的“闪亮之星”歌手大赛、服饰大赛、美食文化节等都在这里进行,灵性而有才气的学子们在这些活动中尽情地展示自己,张扬青春。

  科文厅还是北国剧社社员排练的场所。北国剧社作为学校的一个社团,曾经在首届中国莎士比亚国际戏剧节期间,和众多国家级专业话剧团体同台亮相,在国内外获得良好的声誉,名声远播。

  在科文厅外的那条路上,每年都会举行一次很有特色的留学生文化节,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十几个国家的留学生尽情展示本国艺术精粹及饮食文化特色。很多中国学生都会来捧场,逛上一圈,感觉像到了异国他乡。

  1.科文厅西侧有一个被北师大人称为“外卖圣地”的“乐群餐厅”,有各种小吃,而且方便快捷,可以在那里用午餐。也可以到紧邻乐群餐厅的学三食堂和学四食堂用餐,不过那里的学生比较多。师大的饭菜不错,很多外面比较流行的饭菜在食堂都能找得到,而且价格很具有诱惑力。

  2.学三学四食堂的南面一条街有书店和邮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陈慧琳] 记事本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黃品源] 小薇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