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华夏心理杂志正文
校园哲理文字:怎样的爱情才真正具有唯一性(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6:17 华夏心理网

  你目前只是在保持不坠入第二次,那来自于你的理智以及理解“唯一性”的偏差。所以,如果有一天我看到你允许爱在你心中再度发生,如果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又使你坠入爱河,那我会非常非常喜悦。因为你让爱流动,你就再度成为完整的,你就再度是自然的,你的理智就死掉了,你的分裂就消失了。你知道吗?你的完整自然是多么的美啊!隐藏那美的,简直是渎神的,因为美就是神,神就是来创造你的美的。让你美丽地存在就是神的整个努力。

  真的,现在你很矛盾,不要回到原来的层面隐藏矛盾,因为矛盾就如烈火,你用纸是包不住它的;要把自己带到更高的层面,从而让矛盾消失,使自己完整。人是从动物进化而来的,所以人注定要走向神。实际上,成为神是人的命运。特别是你这样的人,那个注定已经是显然的。

  现在,只有爱才能使你完整。让爱发生!

  因为你拒绝,差不多拒绝静心,其实你仍是矛盾的,是吗?

  爱、静心和艺术是三条通往神的路,当然只是二条显著的路。(作者/顾瑞荣)

  顾瑞荣先生介绍:男 生于1964年,1991年上海师范大学中国哲学史专业硕士毕业,入华东师范大学社会科学部任教,1997年翻译出版《学习的革命》,并在全国范围内作深入的推广工作,1999年撰写并出版《〈学习的革命〉导读与实践》,掀起中国的学习革命,推动中国素质教育进程,竭力倡导识自(认识自我)教育。现为上海师大哲学系博士生,专攻中国古代哲学。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刀 郎] 情人
[孙燕姿] 遇见
[香 香] 猪之歌
[周传雄] 黄昏
[翻唱原音] 你的样子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