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正文
与大学舞会有关的青春事件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6:37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链 接

  与大学舞会有关的青春事件

  李湘的初恋

  李湘在湖南台《背后的故事》节目上表示,自己的初恋发生在大学校园舞会上。

  刚考入北京广播学院的湘湘在大课上认识了一个外班的男生,好胜心强的湘湘当时还和坐在身后的这个男生斗了几句嘴。哪知没过多久,在学校举行的校园舞会上,湘湘在人群中就发现那个斗嘴的男孩,而且还觉得他挺帅的,湘湘说:“我当时就有一种心跳的感觉,这也是我第一次有这种感觉,然后就和他聊了起来。

  “我的初恋是在舞会上开始的。”李湘告诉朋友。

  白宁的“舞会事件”

  在加拿大留学的时候,白宁看到香港同学会搞舞会,每张门票18加币,当时有400到500人参加,一场舞会就有近万元的收入,这对当时的他可是一笔大数目。他马上联系了舞会举办地温哥华凯悦酒店,了解到场租、音响以及其他的成本,得出四五千加元利润的结论,所以他开始谋划自己的舞会,在温哥华各大大中专院校贴海报宣传,但舞会当天只来了不到50人。这次失败让白宁的账户上空空如也,不过却没有改变他继续经商的决心,他相信自己可以成功。

  (注:白宁为加拿大著名教育家,获选加拿大40岁以下的40位最杰出人士之一。 )

  国外大学舞会很热闹

  耶鲁大学裸体舞会

  耶鲁大学的裸体舞会被外界描述成是一个不穿衣服的知识分子的聚会。即将入学的新生们早在跨进校门之前就对这一活动有所耳闻。由“Pundit”社团在春季举办的裸体舞会只对大学中的佼佼者开放。“Pundit”是指在期末考试期间偷偷溜进图书馆的意思。只有考试成绩在A的学生才会被邀请加入,这样的学生大约在40到50人左右。保镖会在门口严格检查参加舞会学生的姓名。至少两名参加舞会的学生透露,2002年春天,当时20岁的总统千金芭芭拉·布什出现在了裸体舞会现场。

  剑桥大学圣诞节舞会

  每年圣诞节前,剑桥大学的新生们按照惯例要在学校大礼堂举办一次盛大的疯狂化装舞会。要求来宾穿着时尚,并要化装。很多女生在寒冬腊月穿着吊带晚礼服戴着面具赴会,舞会上还评出各种奖项,比如最惊艳、最时尚等,场面非常疯狂。

  每个时代总有每个时代的快乐

  大学教师:两大理由让学生离开舞会

  在高校风靡近十年的大学舞会为何办不下去了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专家刘仁义教授。

  记者:刘教授,你如何看大学生参加校园舞会?

  刘教授:跳舞既能陶冶情操,愉悦心情,又给人一份好心情。特别是大学生,在锻炼了体形的同时可以得到气质上的提升,增强了社交能力,是很好的课外活动。

  记者:现在的大学生都不喜欢跳舞,不喜欢进校园舞会了,你认为原因何在?

  刘教授:我觉得原因有两点。

  最重要的一点是,现在大学生娱乐方式的多元化,网络等新兴文化的出现和广泛传播让大学生的兴趣发生了转移。你看现在很多大学生一下课就泡在网吧里,课余时间全被占据了。还有一点,随着高校扩招,大学生们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媒体的一再地渲染让他们时刻感受到”毕业就失业”的强大压力,在这样的压力下,学生们也只有紧抓书本,为毕业后的就业竞争作准备了。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娴] 千千阕歌
[李圣杰] 痴心绝对
[Twins ] 下一站天后
[S.H.E ] Super Star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图铃狂搜: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