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寝室三剑客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4:50 新浪校园

  2月20日 星期四 阴天

  我们寝室的3个人又可以在一起玩游戏了,像我们现在这样步调一致的玩还是在大一和大二时才有过。

  那时候,我们3个人除了上课,业余时间几乎都泡在网上,或玩游戏或QQ聊天,互联网对我们永远充满好奇,到大学里来念书,远离慈母严父的管束,我们就像飞上天空断了线的风筝,可以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地飞,一切时间都是自己的,我们可以自由支配。

  大学里的同学来自五湖四海,我们对每位同学都充满兄弟般的情谊,我们有着不同的经历,有着不同的生长环境,因此,我们对社会的认识各不相同。我们三人一起哭一起笑,也常常因为某个观点不同而会在临睡之前唇枪舌战一番,我们会争的面红耳赤,但从不计较……

  那时候,我们也会谈论男女生的话题,评价我们身边的女生,给女生打打分数什么的,也会对某个女生产生难以释放的情愫,也会心惊胆战地向自己心仪的女生发出丘比特之箭,也会红着脸说爱情就是男女之间拥抱接吻……

  那时候,我们寝室里的3个人就像3个亲兄弟,上课、下课、吃饭、逛书城、听音乐都会统一行动,人称"三剑客"。

  那时候的生活充满朝气,那时候的日子比长江水流逝的还快。

  但最让我们沮丧也最让我们快乐的日子,还是我们在不知不觉中陷入了爱情旋涡的时候,恋爱的日子虽说快乐而幸福,但我们3个人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亲兄弟般的情谊被热烈而灼人的爱情取而代之了,我们对那段日子的怀念也更加浓烈……

  生活就像一本书,翻过去又有新的内容,但翻回来看时,又觉得有些陌生和疏远,尽管我们在怀念过去的某些日子,但我们永远也无法复原当时的快乐了。

  这些日子,虽然我们多数的时间都会呆在寝室里,但我们的心情已经没有往日那么休闲轻松,生活在我们心里烙下太多的内容。

  我知道,余波是因为唐晓菊的无情,是因为感情的挫折需要修复而乖乖的呆在宿舍里,其实爱情之痛没有让他平静下来,他的心仍然没有忘记。

  杜力也是因为自己犯下的错,怕温碧华某一天真的把事情反映到学校,他是因为胆怯而呆在宿舍里,他需要安静地反省自己,需要用另一种方式来平静恐惧的心理……

  杜力春节的时候没有去郑州市看温碧华,他无法面对自己曾经信誓旦旦说过爱情的温碧华,他甚至连当面对温碧华说声对不起的勇气都没有。

  爱情是什么?爱情并非是我们从前想起的那种,就是和自己所爱的人接吻拥抱,我们也读过许多爱情故事,翻阅过许多关于爱情的论述,从理性到感性的认识,再到自己的亲身体验,我们似乎有所悟,但我们找不到爱的真谛,我们虽说有过刻骨铭心的爱情,但我们仍然徘徊在爱情的大门外,这是我们的社会经历和心理生理成熟的程度决定的,实际上,我们哪有勇气哪有能力去承受这些呢?爱情的美妙会让我们奋不顾身,我们又哪能拒绝这种美妙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拯救(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