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青梅挪用了公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5:28 新浪校园

  12月9日 星期四 小雪

  傍晚,我一直在等青梅的电话,我已经两天都没有见到青梅了,说好今晚见面的,可她就是不打电话来。

  雪天的傍晚依然很明亮,天空中纷纷扬扬地下着雪花,积雪覆盖着树木和土地,这场雪还是我读大学以来经历的第二次大雪天。在南方长大的我,对雪的神往和遐想已由来已久,只是没有机会经历。

  青梅也是南方长大的女孩,她告诉我,她生长的那个县城就有一座海拔1500多米的银佛山,一到冬天,山上就会积满厚厚的雪,银装素裹,把整个山巅变成银色,形成山上山下两种风景两重天,远远望去分外妖娆。

  青梅还说这些年她家乡发展旅游业,已在银佛山建起了滑雪场,每年冬天的冰雪节成了家乡一道亮丽的风景。

  我和青梅约定过,今年春节我们一起去她的家乡,一起登上银佛山顶写生滑雪,包揽一下“指点江山”的滋味。

  我一直站在窗前,隔着玻璃看雪景,看雪景中那些不怕寒冷,仍在纷扬的雪花中手牵手、享受爱情的情侣,世界虽说在寒冷中颤栗,但爱情却如火如荼般热烈。

  我也知道,当我们离开这个美丽的校园已成倒计时的时候,我们对这片土地有了更多的留恋,我们青春的足迹和这里连在了一起。因此,我们更加珍惜在这里成长起来的爱情、友情,也更渴望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把纯洁的友情发展成纯美的爱情。

  爱情是一种消费品,我们用青春消费爱情,这比用金钱消费爱情更有意义更有价值。青春是有价的,她只是人生的一个过程,爱情是无价的,她可以伴我们一生一世,天长地久……

  8点多的时候,青梅才打电话来,她说她在足球场等我。

  我披上防寒服去了足球场,远远的我就看见青梅穿着那件红色羽绒服,在雪天里特别耀眼。青梅站在足球场右边的看台上,一级一级的石阶上都积着厚雪。

  我走过去拉住青梅,不停地搓着她有点冰凉的小手,我问怎么不戴手套?

  青梅整个身子向我靠过来,青梅说,刚才我被学生会那帮傻B训了。

  我问为什么?她们是不是疯了?

  青梅顿了顿才说,还记得我们去看张信哲演唱会的事吗?

  我点头说,与演唱会有关系?

  青梅说,我们8个人的票,是我用校刊的经费来购买的。

  我惊了一跳,心想,好个青梅,每张票100元钱,8个人不就是800元钱,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呀!你当然要被责备了。

  但我没有敢这样说,我改口道,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大不了我们自己掏钱补上就是了。

  青梅说,可是那几个傻B得理不饶人,我……

  青梅心里很难受,也有很多委屈,她是觉得校刊这几个人不计报酬地干了1年,用个几百元钱可能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

  我和青梅离开足球场,又沿着音乐系的小道走了一会儿,青梅说她心情不好,想去咖啡厅坐坐。

  来到校园那个叫“红磨房”的咖啡屋,里面却早已满员,理查德的钢琴声中,咖啡屋里却是另一种窃切私语的交响,我和青梅只好退出来,重新在雪地上流浪爱情。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