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我开始制作自荐书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22:32 新浪校园

  11月18日 星期一 阴天

  学校大门旁张贴栏上贴了个通知,大意是:11月23—24日两天,学校和市人才管理局组织几家企事业单位,到学校来进行现场招聘,这次招聘会是面向我们届毕业生举办的。

  通知在我们这些即将毕业的学生中引起了一阵燥动,我们更加感觉到,我们在学校生活的日子已开始倒记时了。

  杜力说,妈哟,我才刚刚喜欢上这个学校就要毕业了,怎么过的这么快呀。

  我说,是呀,弹指一挥间,刚进大学的时候,一想到大学要读4年,还真嫌时间太长了,可是,就这么迷迷糊糊里过来了,现在想起来又觉得4年的时间真是太短了。

  杜力说,毕业了,我们还是去一个单位工作吧,我们相处了4年,我真的舍不得你们。

  我说,只好听天由命了,谁知道毕业后又会怎样的?社会是个大舞台啊。

  晚上我坐在电脑前为自己精心打造了一份自我推荐书:

尊敬的贵(单位)公司领导:

  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翻阅我的自荐材料。——当您亲手启开这份自荐书时,将是对我过去岁月的检阅,当您最终合上这份自荐书时,也许又将决定我人生新的征程。

  我是XX师范大学美术系2003届本科毕业生,在投身社会之际,欣闻贵单位(公司)迅速发展,急需人才,于是我毛遂自荐。为了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您更好地认识我,谨向您作如下自我介绍:

  在4年的大学教育中,我扎实的掌握了美术理论知识,打好了美术绘画、设计的基本功,同时还完成了专业的所有课程。为了更好地理论联系实际,了解美术发展美术教育方面的知识,我课余时间还读了许多与专业相关的书刊,经常进行社会活动,以此开拓自己的知识面和锻炼自己探索创新的能力。通过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我对美术教育领域的相关技能有了一定程度的掌握。在实践中,我注重锻炼创新能力,学习新的知识理论,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践,提高自己动手动脑的能力。

  此外,我对计算机网络有一定的认识,熟悉地掌握了windows2000的操作系统,并学习了一些网页制作如:Microsoft.Frontpage/Dreamweaver/Phostoshop等相关工具,能熟练地用FLASNMX制作动画,用CORELDRAW和PHOTOSHOR进行图像制作和平面设计。

  我最大的优点是敢于创新,动手能力强,能吃苦耐劳,有团队合作精神,大学生活的磨练,锻炼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逐渐的培养了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形成了求实的思维方式。

  我的经验不足或许让您犹豫不决,但是请您相信,干劲和努力是我拼搏的资本,诚实和守信是我做人的道德,创新和求实是我思维的方式,这些足以弥补我暂时的不足。因此,我希望能加入您的团体,我会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尽力去取得最好的成绩,与您们同甘共苦,共创未来。

  再次感谢您在百忙中给我的关注,愿贵公司(单位)蒸蒸日上屡创佳业,祝您的事业更上一层楼!我热切地期盼您的回音。

  此致敬礼!

  自荐人:雪燃

  杜力看了我的自荐书后,连连夸奖我说,真不错,不愧是搞写作的,如果我也会写作就好了,可惜我爹妈没给我这种天份。

  我笑着说,为何这样说呢,知识是从娘胎里带出来的吗?笑话。

  杜力嘿嘿两声,我是说,我羡慕你呀。

  杜力忙着递给我一支香烟,又说,雪兄,帮我也弄一份吧。

  我说,可以,多打印一份不就行了吗?

  杜力伸过打火机来给我点烟,说,但是有的地方要修改,比如我不会FLASHMX动画制作,你就别写上去了。

  我说,这点小问题,写上了也无妨,他们总不可能叫你当场制作一个动画来瞧瞧吧。

  杜力说,这也不行,最好是实事求是嘛。

  我吸了口烟,因为平时不吸烟,因而也没有吸烟技巧,一口吸进去就觉得喉咙发痒,咳嗽不止,眼泪也被咳出来了,我急忙扔掉香烟。

  杜力说,扔了多可惜呀,这可是40元钱一包的“娇子”烟。

  杜力又摇摇头,真是个不长烟肠子的男人。

  我说,你小子陷害我,还说我不长烟肠子。

  接下来,我还制作了个人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主修课程,选修课程,以及社会实践内容,基本技能内容,最关键的是自我鉴定。

  杜力叹息道,要写这么多的内容呀,看来要想找个好职业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说,你以为天上会掉馅饼吗?

  自荐书写好后,我又反复进行修改,力求语句精练。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谭咏麟] 朋友(抒情)
[苏 芮] 蜗牛的家
[梁朝伟] 一天一点爱恋
[容祖儿] 挥着翅膀的...
[翻唱原音] 最熟悉的...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