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全国百所高校公益巡讲正文
我见到老俞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7:48 新东方教育在线

  作者:邓小治

  昨天(2004年10月22日)晚上,我像以往的周末一样,带着几本英文书、笔记本以及简单的晚餐早早地来到了沈阳新东方总部的601教室,因为我喜欢“听说速成”的讲座,而且特别喜欢那几个有趣的老师(Bob,Robert,Arthur, 曲笛)。

  我坐在第二排边上的一个位置。(I had a good seat.)临近开始的时候,整个教室已经座无虚席了,我庆幸自己来的早。第一节是Robert的句型。在讲座开始之前,Robert激动地对我们说:“你们知道吗?我的偶像老俞要来沈阳了,而且今天晚上的新东方时空节目还会有他参与哦。大家别忘了发短信啊。”我知道他所说的“老俞”是谁,他是新东方集团的创始人,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物,俞 敏 洪。我曾多次在媒体上看到过关于他的报道;而且我在“新东方留学咖啡”的节目中也看到过他;在《新东方精神》的书中也读过他的文章。俞 敏 洪,这个名字让我觉得神秘而遥远。可是,就在我认为一切都和以往一样平常的时候,我怎么也没有想到的事情即将发生了。Robert在讲台上极富激情地讲着,我在下面认真地做着笔记。当时间接近晚上7点钟的时候,突然,Robert的声音停止了,我很自然地抬起头看发生了什么事。就在这时,我的眼前一亮,一个穿着红色甲克衫、瘦瘦的、戴着眼镜的男人走进了教室,一起的还有沈阳新东方的校长梁宏才。没等梁校长介绍,我已经认出了那个人就是俞 敏 洪。我没想到老俞真的来了,而且就站在我的面前,我更没想到的是,我竟然会如此的激动。我拉着坐在我旁边朋友的胳膊不停地晃动,“看,是俞老师,是老俞,天啊,我终于看到真人了!”

  我激动不已,眼睛睁得比平时要大得多,而且烁烁放光。(我也不清楚为什么会这样。)如此近距离地端详老俞,是我以前做梦都想不到的。我一直都很羡慕在北京新东方学习的学生,我总是认为他们很容易就能见到老俞,而我们却不能。天啊,真的是他?那个传奇人物,神秘男人?我真的有点儿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仔细地端详着他,他看上去要比电视上瘦很多。而且,从脸色上看,他一定是很疲惫。虽然如此,老俞还是面带微笑地,用他那不太规范的普通话跟我们讲他的学习方法以及如何看待英语学习。看到有这么多的学生来新东方听讲座,我看得出来,老俞很高兴。虽然,由于时间关系,老俞只短短地讲了几分钟,但是下面的同学已经变得异常的兴奋,甚至在老俞结束讲话之时,竟有个女孩跑上去让他签名。这时,大部分学生才后悔不已,怎么没想起来签名的事呢。我也在其中。

  看着老俞消瘦的背影渐渐远去,我深深地吸了口气。我不知道,他的身上承载了多少人的梦想;又被多少人寄予厚望。我唯一知道的就是:一个看似平凡瘦弱的身躯却蕴含着巨大的能量,让无数人为之敬仰的能量,给予无数人希望和梦想的能量。他,就是新东方精神的所在。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